《現代戰爭II 2022》數據挖掘曝幽靈真面目 《決勝時刻》謎團不再網稱「一臉西蒙」

遊戲角落 芋仔

《決勝時刻》遊戲裡綽號「幽靈」(Ghost)的西蒙·萊利(Simon Riley)中尉不但是 141 特遣隊的副指揮官,更是系列作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不過他總是戴著骷髏頭罩不露面,就連最新作《現代戰爭II 2022》短暫露臉那刻都是背對鏡頭,許多玩家對其長相感到非常好奇。

※以下涉及據透,請讀者斟酌閱讀

為解開這個謎團,玩家 Crafty-Astronomer905 在 Reddit 分享自己透過數據挖掘,自稱在遊戲檔案中找到一個未戴面罩版本的幽靈,據悉他正是透過《現代戰爭II 2022》劇情後半段動畫找到的:當 141 小隊與墨西哥牛仔們準備聯手要跟老謝影子對幹、聯手救出蛇蠍美人時,老大普萊斯向大伙信心喊話是「同隊兄弟」,幽靈就丟出滿桌骷髏頭套,那一瞬間他也拿下面罩。

圖/Semenix Gaming、決勝時刻

當然玩家在遊戲中無法看到幽靈的正臉,但畢竟動畫是模組化的,動作捕捉後的模組有著完整彩現的頭部和隱藏在面罩下的外觀,考量幽靈的聲線沙啞、言行舉止又相當神秘,Crafty-Astronomer905 挖到的圖片顯示這位老兄相貌與想像中反差頗大,可說是一位普通白人男子。

圖/Semenix Gaming、決勝時刻

其實早在 16 章幽靈小隊(Ghost Team)動畫那幕近距離拍下幽靈的眼睛時,就有玩家比對他的人物建模參照英國演員 Samuel Roukin,他正是幽靈的動作捕捉與配音員,也因此不少資深玩家認為相當合理且不意外。

圖/Semenix Gaming、決勝時刻

圖/imdb

留言當中最受歡迎的是,「這絕對看起來像是一位『西蒙』」

再來就是巴斯光年…

有人模仿普萊斯的話,回覆者表示很意外幽靈是白人:

這可能是幽靈為何戴面具的原因…戴著比較帥:

參考資料:PCGAMESN

圖/Semenix Gaming、決勝時刻

動畫 決勝時刻 配音員 英國 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 202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