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動盪遊戲開發人員搶發「懺悔文」 《巫師3》特莉絲咪咪曾會狂晃15秒但被拔掉?

遊戲角落 啄雞
圖/網路翻攝

特斯拉與 SpaceX 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10 月 28 日以 440 億美元買下推特成為新老闆,接手後管理風波未平。遊戲角落曾報導過,本月 11 日傳出馬斯克內部信要求員工於 14 日前回應是否同意新的推特政策,否則就會捲鋪蓋走人,多人選擇說不,致使許多伺服器、API、前端、資料庫等等關鍵工程師相繼離職,一度讓社群擔憂「推特完蛋」。

擔心推特收攤的氣氛瀰漫,不只產生「#RIPTwitter」趨勢標籤,網友紛紛哀悼,各大媒體、遊戲商的社群帳號也搶發潛在的「最後一篇文章」,遊戲開發人員則是趁勢把過去可能沒說過的話說一說,將自己在開發過程中犯下的「罪過」都抖出來。

根據外媒 PC Gamer 報導,這一系列遊戲從業人員吃了誠實豆沙包的行為,由《鬥陣特攻》的角色設計師

Danzig(@Dann_Sw)起頭。Danzig 表示曾在過去的專案裡塞了抽象版本的 Loss 迷因,但玩家基本上找不到。

說到 Loss,該迷因源自 2008 年 Tim Buckley 筆下的網路漫畫《Ctrl+Alt+Del》。簡單的主角、配角與病床橫躺,逐步衍生出以簡單線條直接構圖的版本,遂成為流傳至今的 Loss 迷因。只要知情的人看到圖片,通常都會留下「Is This Loss?」的留言。

《Ctrl+Alt+Del》 圖/Tim Buckley

除了 Danzig 偷夾帶迷因私貨之外,《食人鯊》(Maneater)、《超級肉肉哥:永無止境》(Super Meat Boy Forever)、《時光之帽》(A Hat in Time)等遊戲的團隊成員也幹過類似的事。其餘也有人承認他們秘密地在遊戲中放了香蕉和火影跑的圖像。

雖然多數人是在為偷偷替遊戲加料懺悔,但也有開發者為「削弱」遊戲效果贖罪。現任《黑暗世界》(World of Darkness)品牌社群開發經營 Outstar(@outstarwalker),就指出自己過去曾提出修改《巫師3》特莉絲胸部抖動要求。

儘管聽起來很像紳士福利,但 Outstar 表示只要特莉絲轉 180 度,角色的胸部就會持續晃動 15 秒,至於是誰讓一開始的特莉絲抖得這麼厲害,目前不得而知。

就現階段看來,推特還活得好好的,不過要是公司內部再爆出一些事情,想必又會引起一陣社群騷動,屆時覺得苗頭不對的遊戲開發人員或許又會像大眾透露甚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伊隆馬斯克 Elon Musk 巫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