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大逃殺生存《Scavengers》今年12月收攤 曾有望萬人混戰如今同上湊不滿百人

遊戲角落 啄雞
圖/Improbable Worlds Limited

生存射擊對戰遊戲《Scavengers》宣布將於今年 12 月 16 日停止營運,為命運有些坎坷的遊戲生命畫下句點。

《Scavengers》最初由由獨立遊戲團隊 Midwinter Entertainment 開發,於 2021 年 5 月 2 日在 Steam 和 Epic Games Store 上展開搶先體驗。

遊戲的世界觀跟故事設定,會讓人聯想到《地平線:期待黎明》(Horizon Zero Dawn)和《極地戰嚎:破曉》(Far Cry: New Dawn)等末日開放世界遊戲。本作講述月球因隕石的撞擊遭到毀滅,導致地球瞬間陷入寒冬,人類還得要面對潛藏在月球碎片中,稱作「災厄」(Scourge)的病毒,這種病毒會使感染者變成暴力又不穩定的變種生物。

圖/Improbable Worlds Limited

玩法主打「玩家對環境對玩家」(PvEvP),必須與其他玩家組成三人小隊,在對戰中獲得比敵隊更多的資料點數,並試著活下來。其中對戰地圖曾標榜有機會同時容納 9,000 名玩家。

圖/Improbable Worlds Limited

可惜遊戲剛搶先體驗沒幾天就出現評價兩極的狀況,玩家主要抱怨首日就有外掛,以及遊戲配對機制不公平等情形。Steam 同時在線人數也在剛推出的破萬人高峰後直直落,根據第三方網站 SteamDB 資料顯示,如今同上基本上不百位玩家。

面臨作品聲勢開高走低的狀況,遊戲最後一次更新停在今年 3 月,同時原開發商 Midwinter Entertainment 母公司 Improbable Worlds 同年 5 月將原團隊轉賣給《黎明死線》開發商 Behaviour Interactive。此舉不只讓《Scavengers》原定的主機版本取消,多少也影響遊戲的存續。

官方近日於官網發布聲明,正式向玩家告別。儘管官方盡可能想方設法重振遊戲人口,但過去幾個月玩家人數有所下降,很明顯維持開發和服務已無法繼續,因此決定在 2022 年 12 月 16 日關閉遊戲。

圖/截取自官網

Scavengers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