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冒險《死亡細胞》公開《泰拉瑞亞》《雨中冒險》《鏟子騎士》等6款夢幻聯動

遊戲角落 芋仔
圖/Motion Twin

法國獨立開發工作室 Motion Twin 製作暨發行的動作冒險 2D 平台遊戲《死亡細胞》(Dead Cells)宣布大規模更新,將與六款人氣獨立遊戲合作,包括 Yacht Club《鏟子騎士》、Askiisoft《武士零》、Mega Crit《殺戮尖塔》、Dennaton Games《火線邁阿密》(Hotline Miami)、Re-Logic《泰拉瑞亞》(Terraria)、Hopoo Games《雨中冒險》(Risk of Rain)。

2018 年在各平台上市的《死亡細胞》,主打 Roguelite 結合銀河戰士惡魔城玩法,戰鬥含有「魂系」高難度敵人、高機率死亡、在死亡中學習經驗的要素。主角為遭不明細胞寄生的地牢囚犯屍體,在探索地牢過程中擊敗怪物並蒐集裝備、金錢、細胞,細胞可換取新能力或新裝備。

即便合作細節尚未公開,但就目前釋出的圖片資訊來看,可以看到合作將加入各獨立遊戲概念形象為設計的外觀、武器和技能,譬如《鏟子騎士》不是鏟子,而是第三部擴展內容「King of Cards」主角國王騎士(King Knight)的旋轉跳躍攻擊。

與《武士零》的聯動(上方推特)除了劍上的致盲閃光,主角還可以投擲物體作出遠程攻擊。《殺戮尖塔》聯動(下方推特)則融入了該遊戲的牌組構築玩法,玩家將有四種輔助技能可以輪番使出,根據不同技能表現不同戰略。

在與《火線邁阿密》的聯動中(下方推特),血脈噴張的棒球棍將成為武器,擊敗敵人會顯示對應分數,主角還會戴上該遊戲的雞頭造型乳膠面具作為頭部造型。

《泰拉瑞亞》聯動則是在揮舞大刀的動作還原該遊戲的特殊武器「星怒」特色動畫,當攻擊擊中敵人時,會有流星從上空墜落並對周圍區域的其他敵人造成致命傷害。

《雨中冒險》聯動召喚裝備「雷射戰刃」的突擊隊指揮官,攻擊方式一如迴旋鏢,按照隨機飛行軌跡連續串聯打擊敵人,每次集中敵人攻擊傷害就會增加。

《死亡細胞》自 2018 年陸續在 PC、PS4、Xbox One、任天堂 Switch、iOS/Android 推出以來大獲好評,Steam 累積近 10 萬 96% 壓倒性好評,甚至獲得當年 TGA 最佳動作遊戲、金搖桿獎最佳獨立遊戲。

圖/Motion Twin

動作冒險 死亡細胞 獨立遊戲 任天堂 銀河戰士 類銀河戰士惡魔城 Roguelite 泰拉瑞亞 雨中冒險2 鏟子騎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