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啊!《長號冠軍》玩家翻奏迷因神曲《Big Enough》 滿滿喇叭聲但總感覺有牛仔在尖叫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YouTube@Gloomhonk、@Kirin J Callina...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Steam 壓倒性好評《長號冠軍》甚麼都吹甚麼都不奇怪,有玩家透過此遊戲吹奏出迷因神曲《Big Enough》。雖然整首歌都是喇叭的聲音,但你總能感覺得到那個在尖叫的牛仔。

《長號冠軍》(Trombone Champ)為一款伸縮喇叭音樂節奏遊戲。玩家將扮演長號手,用滑鼠左鍵點擊,或在鍵盤上輸入對應按鍵吹奏,上下移動游標調整音高,瞄準畫面左側飄出的音符演奏各種音樂。

遊戲角落先前曾報導過,海外玩家 Gloomhonk 趁著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辭職,用其辭任演講做成《長號冠軍》的演奏譜面。這回 Gloomhonk 又來演奏一批純的,將 5 年前發布,至今已演變成迷因的歌曲《Big Enough》翻奏,甚至還還原了原曲 MV。

《Big Enough》於 2017 年發布於澳洲歌手 Kirin J Callinan 的 YouTube 頻道,其攜手 Alex Cameron、Molly Lewis、Jimmy Barnes 一同演唱。其中負責在天空中大叫的老牛仔 Barnes,就是催生如今「Translucent Screaming Cowboy」的本人。

Gloomhonk 便是以此首歌為基礎,在這一陣子算是相當火紅的《長號冠軍》中演奏,背景搭配的動畫基本上致敬原 MV,特別是吹著長號的角色,跟 Barnes 一樣以半透明的樣子飄浮在山頭的空中。只不過傳來的聲音不再是魔性的尖叫,而是有些抖抖的喇叭聲,但或許因為原曲聽久的緣故,總能在腦海裡再轉換成那熟悉的迷因。

Steam 節奏遊戲 長號冠軍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