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 2022》地圖過於逼真?荷蘭百年飯店看大廳變槍戰現場不開心

遊戲角落 芋仔

動視招牌 FPS 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 2022》劇情模式在 10 月 20 日搶先釋出,即便評價兩極,但經典人物回歸並透過逼真畫質、先進物理引擎帶來更身歷其境體驗。其中第四章「荷京諜影」(Tradecraft)接續前章劇情,普萊斯上尉發現販毒集團計畫在阿姆斯特丹街頭進行電子交易,141 特遣隊試圖阻止他們得逞。

該場景還原了荷蘭首都水路交織風光明媚的街景,經比對真實世界各種栩栩如生細節令人讚嘆,同步出現在團隊死鬥模式中,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對此感到高興,阿姆斯特丹一家音樂學院飯店(Conservatorium Hotel,又譯康塞維托瑞姆飯店)將對本作發行商採取法律行動,理由是自家飯店在遊戲中出現,雖然化名「Breenbergh」,外觀上分明是同一建築。

圖/動視

「我們已經注意到音樂學院飯店在《CoD》新作裡是個令人不快的場景,」飯店經理 Roy Tomassen 告訴荷蘭媒體 de Volkskrant,「更廣泛地說,我們不支持那種看起來在鼓吹訴諸暴力的遊戲,該遊戲絕無反映出敝司核心價值觀,對我們明顯不必要地捲入其中感到遺憾。」

圖/動視

據悉,該飯店正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可從措辭看見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名為「Breenbergh」的復古飯店在多人遊戲與單機中都會出現,可看見參與早期測試的玩家影片中,團隊死鬥模式雙方在飯店裡激烈交戰。

圖/DANNYonPC

圖/DANNYonPC

快速比對這家座落博物館廣場地區的豪華飯店內部照片和《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 2022》地圖,不難看出遊戲中的飯店無疑「致敬」了現實生活中的音樂學院飯店,後者追溯自 1800 年代的音樂學院,經義大利建築師 Piero Lissoni 改裝設計重生為五星級飯店,採用獨特的玻璃和鋼條工業風重新設計。

圖/DANNYonPC

圖/DANNYonPC

在歐美地區的建築都受到版權法保護,而豪華的音樂學院飯店業主和經理可能希望對他們的形象描述有絕對的話語控制權,如美國法律過去曾支持動視將現實世界的事物搬進遊戲中,譬如先前法院裁定《CoD》系列能保留通用汽車旗下美軍常用的著名越野車「悍馬」(Humvees)

決勝時刻:現代戰爭II 2022 FPS 決勝時刻 COD call of duty 動視暴雪 射擊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