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談Disney+內容多樣性遭解讀為「大人不看動畫」陷爭議

遊戲角落 啄雞
圖/迪士尼、路透社

迪士尼執行長 Bob Chapek 近日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 Tech Live 會談,期間疑暗示大人不會想看動畫電影引議。

Chapek 於日前舉行的《華爾街日報》Tech Live 討論 Disney+ 品牌時,提到成人粉絲和觀眾,在陪著自己的孩子看完《木偶奇遇記》、《小飛象》或《小美人魚》,並送孩子去睡覺後,這些家長可能不會再去看另一部動畫電影,強調大人有他們自己想要的東西。

儘管後續補充會鑑於消費者群的彈性,對 R 級內容持開放態度,同時傾聽觀眾的聲音,讓服務比想像的更有自由度,藉此強調內容的多樣化,而非侷限在動畫,但前一句的發言已被不少網友以及 海外娛樂網站側重解讀為「大人完全不會想看動畫」,進而引發爭議與討論。

考量到迪士尼至今發行的不少動畫,若深掘其背後含意,其實受眾可達不低的年齡層。諸如《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可可夜總會》、《腦筋急轉彎》探究的議題,可說都不只是單單讓兒童享受如此簡單,或許因此造成網友反感,有人甚至再把舉例到爛掉的日本動漫作為動畫未必適合兒童的例子。

然而,也有人對於 Chapek 的一席話持不同看法,認為執行長想表達的應該是大人對同樣類型的影音內容也會感到「疲倦」,因此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或許會考慮看其他片子。

迪士尼 Disney 動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