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Python吃資料打怪!國產2D彈幕《最後指令》Steam上市 探索失落程式世界

遊戲角落 芋仔

曾參與開發《飢餓地城》的獨立遊戲製作人 Dinaya 與彈幕動作遊戲《拉比哩比》(Rabi-Ribi)開發團隊酷思特(CreSpirit)合作,聯手推出 2D 彈幕新作《最後指令》(Last Command)即日起在 Steam 平台發售,預訂近期登陸任天堂 Switch。

圖/酷思特

本作融合《貪食蛇》、彈幕等經典遊戲元素,玩家將控制爬蟲程式「Python」挑戰強大且各具特色的 BOSS 戰鬥,探索人類消失後的程式世界。

圖/酷思特

遊戲時可在貪食蛇和彈幕閃避兩種移動模式中自由切換,玩家必須一邊閃避 BOSS 的各種攻擊,一邊蒐集關卡中隨機生成的「資料」對 BOSS 造成傷害。

圖/酷思特

圖/酷思特

當玩家取得「資料」時將如經典的貪吃蛇玩法,不斷增加操作角色的自身長度,雖然取消了撞到自己就會往生的碰撞機制,但一旦增長的尾部受到敵方攻擊,將會導致收集到的「資料」掉落。

圖/酷思特

圖/酷思特

除了各種 BOSS 戰外,探索過程加入類似「電流急急棒」的趣味玩法,玩家可透過蒐集到的各種強化模組來打造屬於自己的戰鬥風格。

圖/酷思特

遊戲製作人 Dinaya 透露自己受到巨大怪物點陣圖的創作過程啟發,由於插畫家在繪製時用來記錄顏色的色票與貪吃蛇形象十分相似,因而興起讓貪吃蛇挑戰巨大 BOSS 進行戰鬥的靈感,在初步嘗試確認可行性與遊戲性後,進而決定著手完成遊戲。

圖/酷思特

《最後指令》的早期版本在群眾募資取得佳績,同年更在巴哈姆特 2021 ACG 創作大賽取得銅賞與人氣賞,後期開發過程攜手酷思特工作室,進一步完善遊戲品質與玩法。

圖/酷思特

官方表示,玩家在 11 月 6 日以前在《最後指令》官方網站(https://www.last-command.com/)參與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實體特典。

圖/酷思特

圖/酷思特

最後指令 任天堂 獨立遊戲 動作 Steam 國產 Nintendo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