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寫紀錄!《泰拉瑞亞》Steam好評數突破100萬 成平台史上首款達標獨立遊戲

遊戲角落 啄雞
圖/Re-Logic

由 Re-Logic 開發的 2D 沙盒模擬遊戲《Terraria》(泰拉瑞亞)再寫好評紀錄,成為 Steam 平台上首款突破百萬「好評數」的獨立遊戲。

《Terraria》自 2011 年 5 月在 PC 首度發行,至今仍不斷更新,讓玩家體驗無盡的像素風開放世界,粉絲社群讚譽有加。幾個月前於 Steam 的評價總數正式超過百萬則,且根據當時第三方資料庫 Steam DB 統計數據,一度以 97.8% 的好評率成為 Steam 口碑最好遊戲。

如今《Terraria》在評價方面再寫新猷,根據外媒 PC Gamer 報導,《Terraria》現在已經在 Steam 上獲得超過一百萬用戶的正面評論,成為第一個達成這項紀錄的獨立遊戲。

圖/截取自 Steam

不過要注意的是,《Terraria》並非首款達成百萬好評的「遊戲」,而是「獨立遊戲」。若是擴大看較廣泛的遊戲類型,Valve 旗下的《CS:GO》、《Dota 2》,以及《絕地求生》、《GTA 5》等知名作品,皆早已突破 100 萬條好評數,分別獲得 590 萬、150 萬、120 萬、120 萬則好評。

然而,論好評率的話,依舊是《Terraria》佔上風,目前依 Steam 頁面顯示,依舊有 97% 的壓倒性好評。相較之下,上述 4 款作品好評率皆未過 90%。當然,每個玩家的喜好不一,因此無法抹滅各款皆是(或曾是)好遊戲的事實。

獨立遊戲 Steam 泰拉瑞亞 Terrari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