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號冠軍》也能這樣玩?英前首相特拉斯卸任 玩家將辭職演講惡搞成遊戲譜面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YouTube@Gloomhonk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於本月 20 日宣布辭職,在任僅 45 天,成英史上「最短命首相」。有玩家把特拉斯辭職演說做成樂譜,並用 Steam 壓倒性好評遊戲《長號冠軍》進行演出。

《長號冠軍》(Trombone Champ)為一款伸縮喇叭音樂節奏遊戲。玩家將扮演長號手,用滑鼠左鍵點擊,或在鍵盤上輸入對應按鍵吹奏,上下移動游標調整音高,瞄準畫面左側飄出的音符演奏各種音樂。

近日時逢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辭去職位,英國玩家 Gloomhonk 便以特拉斯辭任演講作為《長號冠軍》樂譜編排的素材。根據人聲的音調及說話的停頓,安排 combo 連接的時機,並透過自動演奏模組示範整個譜面完整串聯的結果會是甚麼樣子。

除了特拉斯辭職演講樂譜之外,Gloomhonk 近日也分享過《新世紀福音戰士》動畫名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迷因版〈I Will Always Love You〉等曲目的演奏影片,有興趣不定時收聽有點ㄎㄧㄤ的演奏的讀者,可追蹤 Gloomhonk 個人 YouTube。

英國 Stea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