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fps破4,000不能再高?狂人拿RTX4090搭i9 13900K挑戰極限畫面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CS:GO》採用增強版 Source 引擎,這是由 Valve 公司為了 2004 年《戰慄時空2》開發的引擎,雖然是 18 年前的老舊引擎,不過《CS:GO》因此沒有太高的硬體要求,讓玩家能夠以最精簡的設備享受最大的畫面幀率(fps)。

超越一般的 120、144、200 fps,《CS:GO》內建提供的最高 fps 已經達到 400。而一名 YouTuber 在近日利用了 NVIDIA 最新顯示卡 RTX 4090 跑《CS:GO》,以這張頂級圖形代表性硬體進行獨家實驗測評。

圖/3kliksphilip

3kliksphilip 移除了任何會拉低 fps 的因素,包括 HUD(抬頭顯示器)、AI 和視模型,但是雖然貴為現今效能最強的顯卡,卻因為他設下的運作條件太過強大,像是只需盯著地圖中的一面牆壁,最高幀數飆到 4,400 fps 以上,連目前最高階的 Intel Core i9 13900K 處理器都無法承受如此高的效能,畫質還一度從 4K 降到 720p。

圖/3kliksphilip

即使這並非一件完全的好事,畢竟有太多例子證明如果在超過 1,000 fps 下運行,《CS:GO》就會開始產生錯誤,人物的移動速度會稍微變快,而系統為了強制將人物回到正常速度,則會造成畫面卡頓。

圖/3kliksphilip

雖然沒有任何意義,但靠著硬體設備再次把《CS:GO》的 fps 提升到無人之境這件事,直接地證實了 RTX 4090 的強大,同時也挑戰了遊戲的極限,也算是完成了粉絲的好奇心。

圖/3kliksphilip

CS:GO CS 模型 顯示卡 Valve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