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2》自訂遊戲大玩「性騷擾模擬」挑敏感神經 家長怒刪遊戲建議他人跟進

遊戲角落 啄雞
合成圖/暴雪娛樂、推特@DaftLimmy

據報導,近日一名 12 歲《鬥陣特攻2》玩家向父母報告自訂模式有不適當的內容,得知此事的家長在推特上提醒暴雪,應提升對於遊戲內「性騷擾模擬」的意識。

《鬥陣特攻2》除了核心的 5v5 對戰跟街機模式外,也允許玩家創建自己的遊戲大廳。自《鬥陣特攻》初代開放自訂以來,玩家已經製作出如源氏躲避球、跑酷等有趣玩法。

然而,根據國外娛樂媒體 Dexerto 報導,《鬥陣特攻2》自訂遊戲歡樂的背後,也有潛在的問題,許多玩家就遇到隱藏在遊戲目錄中的色情內容,諸如 Tinderwatch 18+、Anime Girls Naked 和“$ E x”等名稱的遊戲模式,所有年齡層的玩家都可以輕鬆接觸。

Dexerto 指出,此類命名煽情的遊戲間旨在吸引尋求「更成熟」遊戲體驗的玩家,並通過文字和語音聊天來實現。只不過由於無法限制特定年齡玩家加入這些遊戲模式,所以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進入大廳並參與正在進行的對話。

正是此類型「大人」的遊戲間,引起家長的注意。推特用戶 Lynn_McGoo 日前便指出,自己 12 歲的兒子在玩《鬥陣特攻2》時發現 2 種色情模式,一個被命名為「性騷擾」(sexual harassment),另一個則是模擬女性角色被侵犯。

對於心智成熟的人來說,或許很快就能分辨相關遊戲模式的用意。不過 Lynn_McGoo 表示自己的兒子以為只是女性角色在玩,結果進到遊戲裡才發現跟自己想得不一樣。對此,Lynn_McGoo 迅速把《鬥陣特攻2》刪除,同時建議其他家長也這麼做。

Lynn_McGoo 的推文後續獲得 Twitch 實況主 Limmy 轉推,後者幫忙補上所謂「性騷擾」模擬的遊戲模式的截圖,其中一張截圖顯示該模式出現在自訂遊戲的「熱門」分類。針對此現象,Limmy 嘆暴雪本應能阻止狀況發生,但事實並非如此。

當然,類似的現象一代的時候就存在,只不過 Dexerto 指出初代基本須付費的性質,多少會防止一些年齡層較低的玩家接觸到不符合年齡的內容,惟如今二代改為免費的形式推出,青少年玩家勢必會比以往都更容易暴露在「成人」的世界裡,進而衍生問題。

鬥陣特攻2 性騷擾 暴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