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天使鳥巢都PEKO?野兔「像油心生」擴散族長大眼迷因 鯊鯊也是潛力素材?

遊戲角落 芋仔

VTuber 女子團體 hololive JP 組三期生兔田佩克拉,以活潑而愛惡作劇的性格還有生線高亢的魔性笑聲,被粉絲野兔同盟稱作「族長」,為社內少數頻道達 200 萬訂閱數的成員。

除了口頭禪 peko,族長的顏藝也是聞名全球,特別是 Live2D 直播側臉凝視遠方的臉蛋被放大當作迷因廣為流傳:

圖/hololive

近日海內外粉絲發現許多主題不相關的圖片,透過印象派的遠觀欣賞法也能看見族長的臉蛋,可說像油心生,比如從天使們搭手的宗教藝術風格圖像:

或是風中殘燭的冬日兩片樹葉:

雪中窩在一起的小鳥一家:

也有人從族長眼中看見星爆:

相由心生指的是相貌外表受到心境與思想影響,而「看什麼像什麼」反映出人們的內心思想:

不同板本的族長:

讓人不禁疼愛的族長:

圖/hololive

虐兔控的最愛:

圖/hololive

其實這張 PEKO FACE 兔子大眼圖,最常與「PARDUN」出現,與英語的「PARDON」為同音字,意思是「什麼?」

最早可追溯到 2020 年 9 月 23 日深夜實況《Minecraft》,當時族長與團長白銀諾艾爾展開同期生英文 battle,兩人故意堅持透過英文在頻道對話發生許多笑料,族長試圖引起團長不滿,用了最惱人的「pardun」。當時 JP 組英文不是很好,且似乎還沒使用櫻巫女的 DeepL 翻譯利器,只能用 Google 翻譯,如今隨著 VTuber 全球知名度大幅提升,hololive 成員的英文程度或海外成員的日文程度已經不可同日而語(比如 A 醬與日前訪日本的 ID 一期生)。

除了大眼兔子圖,這邊分享筆者最愛的大眼鯊鯊平衡報導:

圖/hololive

圖/hololive

圖/hololive

圖/hololive

VTuber hololive 兔田佩克拉 meme 迷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