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VTuber企劃「AV斯普拉」挑戰YT跟老任底線陸續致歉 任天堂提醒玩家別違規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推特@SparkzNFTking

在過去的幾天裡,部份日本 VTuber 展開相當挑戰 YouTube 及任天堂規範的「AV 斯普拉」(AVスプラ)企劃,一時促成話題,但也招致罵聲。對此,參與企劃的當事人已紛紛致歉,任天堂則於推特發布警告聲明。

「AV 斯普拉」的玩法,是將《斯普拉遁3》墨水透明度調整為零,並在背景圖層顯示色情影片來製作色情內容,而玩家將被分成 2 隊,每個團隊都使用自己的墨水顏色。

參戰的 VTuber 將盡可能讓對敵方的墨水區域變透明,讓背景中播放成人影片露出,藉此挑戰 YouTube 裸體和色情內容的社群準則,看誰的頻道先被 Ban,誰就輸了。

此活動最初在 9 月立案,隨後招募對戰人員。最終參與「AV 斯普拉」的 VTuber 包含發起人木風公子,以及息根とめる、時雨、ひなちゅん、竜月くどあ等 8 餘人。

儘管企劃想法具備一定程度的創意,但不僅試探 YouTube 的底線,也考驗任天堂的耐性。尤其後者推出的《斯普拉遁3》在日本分級為全年齡向,ESRB 則評定為 E10+。以此年齡偏低的遊戲搭配 AV 影片實況,明顯不適合遊戲受眾。

事發至今,息根とめる、息根とめる所屬團體深層組、木風公子等人陸續道歉。任天堂昨(11)日也公開回應,透過專門公布企業、IR 相關消息的官方推特發布聲明,提醒玩家官方針對影片和圖像共享平台遊戲內容的規定,同時強調任何違反公序良俗、故意誤導遊戲規則、嚴重損害遊戲或角色和世界價值觀的內容,以及鼓勵或利用相關內容的投稿將會依規定刪除,或採取法律行動。

任天堂 YouTube VTuber 斯普拉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