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自己難倒?《超級瑪利歐創作家》玩家花近7年共4,368小時 終通關自創「死亡試煉」魔鬼關卡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 Twitch@ChainChompBraden

關卡做太難,連自己也難倒了?經過近 7 年共 4,000 多小時的遊戲時間,海外一名《超級瑪利歐創作家》(Super Mario Maker)玩家,終於通關自己打造的超難關卡。

根據日媒 Automaton 報導,暱稱「ChainChompBraden」的 Braden Moor,於 2015 年 12 月創作了名叫「死亡試煉」(Trials of Death)的個人關卡。該關卡以採《超級瑪利歐世界》(Super Mario World)的風格,且幾乎用上所有瑣碎的物理機制。

從 ChainChompBraden 的挑戰影片當中,可見地圖中佈滿長長的火焰機關、四處飄動的鬼魂、數不清的尖刺,以及圓形電鋸。要躲避這些障礙物,需要精準地使用威力方塊(POW)、P 按鈕、彈簧等道具。

有趣的是,ChainChompBraden 這幾年來的挑戰,並非反覆攻略同樣的關卡設計,而是在嘗試攻克的過程中,還不斷進行改良、增加通關難度,讓原本就堪稱怪物等級的「死亡試煉」持續進化。會這麼做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ChainChompBraden 自認在挑戰期間技巧有所進步,於是覺得在難度方面沒有達預期,遂而展開了改善關卡的循環。

最終經過 6 年多近 7 年的刻苦修煉,總計遊戲時數 4,368 小時(包含關卡製作時間),ChainChompBraden 在 10 月 1 日擊敗「死亡試煉」。好在這種痛苦其他玩家不必感受到,因為《超級瑪利歐創作家》早在去年便關閉關卡上傳的功能,所以高難度關卡苦手免煩惱一袋米要扛幾樓,但也代表有志之士沒有福分親身體驗「死亡試煉」的強大。

超級瑪利歐創作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