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ive母公司捐千萬日圓給AED基金會 「保命大使」白上吹雪推廣急救重要性

遊戲角落 芋仔

日本是全球人口老化速度最快的國家,有三分之一人口在 65 歲以上,因應高齡化社會,全日本各地粗估裝了 60 萬台 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達到世界第一的普及率,民眾對於 CPR 與 AED 的概念也不陌生。

圖/COVER、公益財団法人日本AED財団

VTuber 娛樂科技公司 COVER 日前捐贈超過 1,000 萬日圓(10,148,639円)給公益財團法人日本 AED 基金會(日本AED財団),以支持其傳播、啟發、教育和培訓社會大眾 AED 相關知識,捐款儀式上 COVER 執行長谷鄉元昭(YAGOO)身著正裝手持感謝狀,而 AED 基金會理事長三田村秀雄則拿著捐款清單合影。

圖/COVER、公益財団法人日本AED財団

COVER 為提高心臟驟停患者存活率付出努力,今(7)日官方又宣布旗下事務所 hololive Gamer 成員「好狐」白上吹雪與日本 AED 基金會展開「救生支援企劃 team ASUKA」合作,10 月 14 日起被任命為救生大使(救命サポーター)推廣 AED 救命活動,當天晚上七點(20:00 JST)亦將在日本 AED 基金會官方 YouTube 頻道發布合作影片,合作開始時也會有新的視覺圖,由繪師⽵花ノートさん、モタさん負責作畫。

圖/COVER、公益財団法人日本AED財団

COVER 表示,日本每年約有 80,000 人在醫院外心臟驟停,其中一些透過他人使用 AED 保住性命,公司認同基金會「五個活動目標」(詳見下方)和三個「S」(學校school、運動sports、社會運動social movements)的活動理念,「我們將開展這項合作,以幫助傳播和提高 AED 的認識。」

日本 AED 基金會的活動目標為:

1. 鼓勵所有公民了解並減少心臟突然停止猝死的重要性

2. 以學校教育為基礎,營造讓所有公民都能接受救命教育的環境

3. 建立一個即時救援的體系,將 AED 安裝在需要的地方,並在需要時及時送到現場

4. 除去學校發生的心臟性猝死

5. 讓運動場所的心臟性猝死機率降低為零

圖/COVER、公益財団法人日本AED財団

日本 COVER 公益 白上吹雪 VTuber hololi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