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遊戲做不下去!Statia串流平台2023年正式關閉「不夠吸引玩家」

遊戲角落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2019 年進入雲端遊戲市場的 Google Stadia 在三年後正式宣布退出市場!

Google在舊金山遊戲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串流遊戲新服務Stadia。 路透 易起...

台灣時間今(30)日稍早在官方部落格,Google Stadia 副總裁 Phil Harrison 提到:幾年前推出了消費者遊戲服務 Stadia,建立在強大的技術基礎上為消費者提供串流媒體遊戲,但並無像預期的那樣吸引用戶,因此做出關閉 Stadia 串流媒體服務的如此艱難決定。

去年,就傳出 Google Stadia 在平台上推出的遊戲數量將放緩以及 Google 關閉內部遊戲開發工作室,如今平台面臨結束,也就證實這些謠言。

雖然關閉雲端遊戲服務,Google 仍相信已經建立起來在串流遊戲上規模化的底層技術,並在文章中提到,未來會將這些技術應用在 YouTube、Google Play 和擴增實境 (AR) 工作等,也會提供給其他產業合作夥伴,仍會致力在遊戲領域上,並繼續投資新工具、技術和平台,幫助開發者、產業合作夥伴和雲端客戶、創作者。

Google Stadia 將營運到 2023 年 1 月 18 日,玩家們在這之前仍可以使用服務,官方也預計將在 2023 年 1 月中之前完成大部分退款。Google 商店購買的所有 Stadia 硬體(Stadia Controller、Founders Edition、Premiere Edition 以及 Play and Watch with Google TV 套餐)和 Stadia 的軟體提供退款,但不包含 Stadia Pro 訂閱,需要退款的玩家可以在幫助中心了解進一步資訊。

Stadia Google 擴增實境 台灣 遊戲開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