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The One Piece Is Real迷因玩出支線? 深度梗讓露西、蕾貝卡等ACG角色哭成喬巴

遊戲角落 啄雞
圖/集英社、推特@Terranc80752863

哭啊!《航海王》喬巴爆哭畫面近期掀起一波新的玩梗熱潮,創作者會以哭哭喬巴當作基底,但把外型畫成其他動漫人物,近期讓人守不住淚腺的《電馭叛客:邊緣行者》兩大女角,就像喬巴一樣哭了起來。

此一迷因採用的模板,是喬巴站在雪地中對著天空長嚎,應是源自喬巴的前傳,以及其與西爾爾克醫生的故事。若照《航海王》漫畫連載、動畫播放已經歷如此長的時間來看,爆哭喬巴勢必老早就在社群中流傳多時,究竟近一、兩個月為何被拿來「考古」一番?

這之中可能的原因或為同樣來自《航海王》梗「The One Piece Is Real」,此梗最初是鄉民流行把航海王角色畫成超級巨根,後續有人將巨根老爹搭配其名言 The One Piece Is Real,最終演變成闔家觀賞,但會勾起網友不好的回憶的影片版本。

闔家觀賞的影片裡,除了原有的老爹之外,過去被惡搞畫出大鵰的角色也會逐一出現,哭哭喬巴就是其中之一,或許因此才又在迷因的道路上開了支線,衍生一批二創。

其中忍不住淚線的角色包括《JOJO的奇妙冒險》狗狗伊齊、《鏈鋸人》波吉塔、hololive VTuber 兔田佩克拉、《薩爾達傳說》林克、《烙印勇士》凱茲等人。除此之外,近日 Netflix 人氣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的露西跟蕾貝卡也都哭給網友看(淚)。

航海王 電馭叛客 動畫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