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艾爾登法環》開放世界大賣後《臥龍:蒼天隕落》團隊仍打算創造「線性關卡」代表作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圖 / 《艾爾登法環》、《臥龍:蒼天隕落》

FromSoftware 開發的《艾爾登法環》採取了跟之前不同的開放世界,在魂系遊戲中取得了大成功,也讓許多遊戲公司紛紛效仿,開始開發「開放世界」遊戲。

但 Team Ninja 可沒有打算跟著這個勢頭走,他們在開發中的《臥龍:蒼天隕落》是和開放世界相反的「線性關卡」模式;而最近遊戲的製作人在訪談中提到了這個決定。

這款預定 2023 年推出的暗黑三國動作角色扮演遊戲《臥龍:蒼天隕落》,由打造出《仁王》的 Team Ninja 和《血源詛咒》的製作人山際眞晃共同打造。山際眞晃在訪談中表示,他們認為在任務導向的遊戲模式裡還有更多可能性,他也在話語中暗示,《臥龍:蒼天隕落》將會成為新一代的線性魂系代表遊戲。

他特別提到《臥龍:蒼天隕落》的「士氣系統」,玩家在戰勝敵人後士氣會上升,反之則下降。而遊戲會提供給玩家選擇,是要走敵人較少的路線來避免士氣掉落;還是挑戰大量敵人來獲得更多士氣。這代表玩家有多條線性路徑可以挑選。

圖 / 《臥龍:蒼天隕落》

權力伴隨著風險,這點倒是和《艾爾登法環》有著相同概念。玩家在與敵人戰鬥時,有可能因此獲得士氣值而大幅提升,也可能因為一時的失誤導致死亡而喪失大量士氣值。

山際製作人表示,當玩家士氣值達到一定水平時,是否要繼續提升?還是要保持就好?現在擁有的魔法奇術是重要的嗎?這些都是玩家在制定通關策略時要考慮的環節。《臥龍:蒼天隕落》不提供玩家選擇遊戲難度,取代的是能增強玩家能力的士氣系統。

《臥龍:蒼天隕落》預計於 2023 年初上架於 Microsoft Windows、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 和 PS5 等平台。

參考資料:VGC

開放世界 艾爾登法環 Team Ninja Ninj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