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瑪利歐兄弟5」在《創作家2》開放下載 粉絲花7年仿效任天堂經典打造續作

遊戲角落 芋仔

任天堂王牌遊戲設計大師宮本茂創造許多經典遊戲玩法與重量級 IP,其中以留著鬍子的義大利水管工人瑪利歐與其兄弟路易吉為主角的《超級瑪利歐兄弟》,可說開創橫向捲軸遊戲的先河,即便瑪利歐系列已往 3D 畫面發展,昔日 2D 闖關模式在玩家心目中還有不可磨滅的地位。

2019 年 6 月底在任天堂 Switch 發售的《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讓玩家可以透過編輯模式自由設計理想遊戲關卡,甚至進一步分享或遊玩他人製作的關卡,一位超瑪粉絲近日在這款遊戲中完成創舉:費時 7 年打造一款完整的超瑪遊戲,稱之為《超級瑪利歐兄弟5》(Super Mario Bros. 5),致敬 2D 瑪利歐系列僅出到第 4 代《超級瑪利歐世界》。

瑪利歐粉絲暨玩家 Metroid Mike 64 於 9 月 25 日在推特寫道,「我終於在《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成功創造超級世界,並非官方地命名為《超級瑪利歐兄弟5》。自 2015 年以來,他一直努力實現這一刻,試圖像任天堂一樣打造一個經典的瑪利歐遊戲。」

圖/Metroid Mike 64

如果這位老兄花的時間令人難以想像,抑或不合常理,畢竟《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3 年前才發行,那是因為 Metroid Mike 64 自初代《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015 年發售以來就一直計畫這麼做,當續作問世後,他想辦法把前作的創作一塊塊導到新作上。

特別的是,《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於 2020 年 3.0 重大更新加入「創作世界」模式,玩家可以將創作的關卡組合成 2D 風格地圖,Metroid Mike 64 藉此匯集了分佈在 8 個世界的 40 個路線,分為三種風格——「24 門路線來自《超級瑪利歐世界》,14 門來自《超級瑪利歐兄弟3》,2 門來自《超級瑪利歐兄弟》。」此外他還加入了「庫巴七人眾」作為大 BOSS,還有部分的解謎路線,主打經典瑪利歐,而非許多《創作家》的主流高難度作品。

圖/Metroid Mike 64

最後,Metroid Mike 64 表示自己一直在嘗試製作「任天堂應該要繼續的事」,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在《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輸入 ID:0G9-XN4-FNF 來遊玩他的作品。上一款新的 2D 瑪利歐遊戲是在 2012 年推出的《新超級瑪利歐兄弟U》,雖然 2019 年的《超級瑪利歐創作家2》確實擁有出色的故事模式,但主要是為了展示遊戲編輯工具的靈活性,而非提供新的經典瑪利歐遊戲。

參考資料:IGN

超級瑪利歐創作家 任天堂 遊戲設計 橫向捲軸 超級瑪利歐兄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