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邊緣行者》扳機社親玩2077!大塚導演超愛鐵鎚 遇紅綠燈會等好等滿?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本文包含動畫相關內容,請斟酌閱讀)


圖/截取自 YouTube@Netflix Anime

《電馭叛客2077》改編 Netflix 好評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近日配合作品宣傳,Netflix Anime 官方邀請動畫製作公司 TRIGGER 的大塚雅彥、今石洋之及吉成曜 3 人組實機遊玩原作遊戲,解說電玩與動畫之間的關聯性。

大塚雅彥、今石洋之 2 人為俗稱「扳機社」TRIGGER 的共同創辦人,吉成曜則是工作室的角色設計暨動畫指導。儘管 3 名幕後功臣在動畫製作的階段就有碰過《電馭叛客2077》,但距離上次碰遊戲已時隔多日,且換了環境(到棚內),因此大塚老師強調玩得有些不順利,不過仍舊解析了兩種作品之間的細節及對照。

首先由大塚老師提握把上陣,過程中指出遊戲的紅綠燈做得太逼真,因此每每看到號誌都會乖乖停下來,宛如在《GTA》扮演守法好公民的玩法。此外,因為不善長遠距離射擊,因此堪稱不折不扣的近戰派,常常拿動畫裡也有出現的鐵鎚扁人。談及遊戲習慣之外,大塚雅彥亦指出遊戲裡的路人很多,但要是動畫也這麼做作業會相當麻煩,於是戰鬥就盡量遠離市區。

圖/CDPR、Netflix

大塚老師之後,輪到角色設計吉成,期間著墨了「沙德威斯坦」,表示此系統在遊戲與動畫的表現方式上差很多,希望動畫化的調整觀眾會喜歡。隨後吉成進入需要跟 NCPD 對槓的環節,明顯感受到 NCPD 在遊戲裡不好惹。相形之下,動畫裡被砍成菜雞。

圖/CDPR、Netflix

圖/CDPR、Netflix

最後遊戲控制器交棒到今石洋之手上,駕駛「阿爾瓦拉多」展開城市狂飆。其中阿爾瓦拉多在動畫首集便有出現,在輪胎數量等外型還原上有下一定功夫,獲得陪同遊玩的 CDPR 製作人本間覺得讚賞。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已於本月 13 日在 Netflix 上播出,全 10 集,現已完全釋出。

電馭叛客2077 Netflix 動畫 CDP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