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變陣!《鬥陣特攻2》換角保留30%大招將適用所有角色 儘管玩家常堅持單一英雄?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圖/暴雪娛樂

《鬥陣特攻2》再過不到兩個禮拜就要推出了,官方根據兩次測試期間收到的回饋進行平衡性調整,其中將賦予所有英雄保留大招蓄能的被動效果。

過去在測試期間,《鬥陣特攻2》的輸出角被賦予保留大招能量條的被動技,讓該類型英雄換角之後,可以留有 30% 的 Q 技充能,不至於讓先前累積的東西全部放水流從頭來過,如今此效果將不僅限於輸出角。

在官方本週 21 日的開發者部落格更新中,在遊戲推出前率先針對英雄平衡進行微調,除了垃圾鎮女王、歐瑞莎、D.Va、碧姬等英雄的角色調整,另追加應用於所有人的「一般」項目,以下為更新細項:

■ 暫時性的生命值加成現在從無法賦予絕招蓄力值改為能賦予 50% 的絕招蓄力值

■ 攻擊型角色被動技能 - 新被動技能:擊殺敵人可獲得 25% 裝填子彈與移動速度加成,效果持續 2.5 秒。重複觸發被動只會重置持續時間,無法累積加成效果

■ 更換英雄後最高可以返還 30% 的絕招蓄力值,此效果適用於所有英雄

針對「暫時性的生命值加成無法賦予絕招蓄力值」,官方給了不少表面上看不見的優勢,也讓風險較高的決策與打法得以承擔更少的後果。至於「返還 30% 的絕招蓄力值適用所有英雄」,開發團隊指出先前許多意見回饋對「返還絕招蓄力僅限部分英雄,而非所有英雄都適用」這一點有疑問。經過測試後,官方同意玩家的看法,因此將適用範圍擴大至所有英雄。

有趣的是,根據外媒 TheGamer 報導,暴雪上週嘗試捍衛將英雄鎖定在戰鬥通行證的評論中,副總裁 Jon Spector 曾聲稱多數玩家都堅持使用相同的英雄,不會經常換角,藉此為需要花費時間、金錢解鎖英雄辯護,與這波事前更新公告有些衝突。

無論如何,所有英雄都能返還絕招蓄力無疑是個好消息,或許有助於玩家更果斷選擇符合當下戰局的角色。如此一來也能解決 Spector 所說的玩家堅持使用相同英雄、不常換角的問題。

鬥陣特攻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