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新款AI晶片DLSS 3下月12日上市 效能強四倍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NVIDIA(輝達)今天宣布推出 NVIDIA DLSS 3,這款基於人工智慧(AI)的效能倍增技術,開啟了為遊戲及應用程式進行 NVIDIA RTX 神經渲染的全新時代。NVIDIA 宣布 DLSS 3 已獲遊戲生態系的廣泛支持,並有超過 35 款遊戲和應用程式整合此技術。這款新晶片訂 10 月 12 日上市。

這項技術在今天 GTC 大會中的 GeForce Beyond 特別直播活動中首次亮相,同時也宣布推出採用全新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的 GeForce RTX 40 系列繪圖處理器(GPU)。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DLSS 是我們最傑出的發明之一,讓即時光線追蹤成為可能。對遊戲玩家和創作者來說,DLSS 3 可說是又一次飛躍性的提升。我們在 RTX 神經渲染的開創性研究成果開啟全新的可能,讓 AI 在創造虛擬世界的過程中扮演核心角色。」

DLSS 3 已獲得遊戲生態系的廣泛支持,並有超過 35 款遊戲和應用程式整合此技術。

N 光線追蹤與 AI 技術的結合為電腦遊戲帶來革命性的改變,大幅提高影像畫質的同時亦顯著提升運算效能。

DLSS 3 採用全新第四代 Tensor 核心及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全新光流加速器(Optical Flow Accelerator),是 NVIDIA 深度學習超高取樣技術的最新版本,也加入名為光學多畫格生成(Optical Multi Frame Generation)的全新功能。

光學多畫格生成會產生全新畫格,而不只是像素,如此一來便能大幅提升效能。NVIDIA Ada Lovelace 架構中的全新光流加速器會分析兩個連續的遊戲影像,並計算畫格中物體及元素的運動向量數據,而傳統遊戲引擎的運動向量並未模擬這些物體和元素。如此便能大幅減少 AI 渲染粒子、反射、陰影和照明等元素時視覺異常的狀況。

NVIDIA 最新 DLSS 3 晶片,已獲超過 35 款遊戲和應用程式整合導入...

遊戲畫面的兩個超高解析度畫格,以及引擎和光流運動向量,會送入卷積神經網路分析數據,並為每個遊戲渲染的畫格自動產生另外一個畫格,這對即時遊戲渲染來說實為一項創舉。將 DLSS 生成的畫格加上 DLSS 超高解析度畫格,使得 DLSS 3 能夠運用 AI 重建八分之七的顯示像素,與沒有使用 DLSS 相比,畫格率提升最高達四倍。

Nvidia 人工智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