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穗之咲稻姬》打動玩家開始種田開發者欣喜 願「佐久名」助水稻戰勝颱風

遊戲角落 芋仔

2020 年底在 PS4、任天堂 Switch 與 PC 推出的和風 ARPG《天穗之咲稻姬》叫好叫座,豐穰神與武神之女「佐久名」因故來到日之惠島,以「種稻」為成長基礎、協助武士一家對抗鬼怪的故事留下深刻印象。

圖/天穗之咲稻姬

當時不少玩家還到「日本農林水產省 」官網尋求攻略,討論版甚至還釣出真正農夫分享自身所學,展現遊戲寓教於樂功能,及開發者在動作遊戲融入稻米要素所做出的努力;最近還有網友分享自己受到本作影響投入種稻,卻因颱風來襲影響收成心情相當忐忑。

以今年第 14 個颱風被命名、被稱作「2022 最強颱風」的南瑪都於 9 月 18 日至今「三度」登陸日本本島,網友 プルーw 在個人推特分享,「受到《天穗之咲稻姬》啟發,我開始種植水稻,如今很快就要收成,別輸給 14 號颱風了~」本作遊戲設計師 なる 得知後非常感動,還轉推表示「真的有人著手種稻…喜聞樂見…」。

推文引來熱烈回響,紛紛祝福他能豐收「米飯是日本人的心臟」。プルーw 在討論串表示自己是業餘愛好者、完全沒有農業背景,借用了朋友的閒置土地來種稻,還分享另一張插秧時的照片,「長出稻穗時我差點高興得哭出來。」有人推薦他野心做大,以《天穗之咲稻姬》推出同人米品牌,「等我明年成功收成再來試試(汗)。」

也有人佩服 プルーw 是行動力的化身,他則表示《天穗之咲稻姬》是人生聖經。

網友建議颱風來襲期間,先把水位提高稻米放在水裡泡著,也有人提醒如果不用繩子把稻秧串起來,它們就會倒下。

值得注意的是,這位推特使用者雖然是去年 11 月辦帳號的,不過直到今年 9 月才開始活動,此前僅分享自己遊玩日本麻將的相關動態,真實性值得商榷。若他真的受到遊戲激發化為下田種稻的動力,那麼相信佐久名也會保護這塊土地,庇佑以她之名生成的水稻能撐過南瑪督的狂風暴雨。

圖/天穗之咲稻姬、プルーw@w40254171

天穗之咲稻姬 日本 任天堂 寓教於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