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痛研究生活模擬《研究生TRPG》Steam頁面開張 預約你的黑暗致鬱論文人生吧!

遊戲角落 啄雞

研究生ㄟ痛扣一袋米扛幾樓!黑暗研究生活新作《研究生TRPG》(大学院生TRPG)Steam 頁面上線,預約你的 SAN 值狂降人生吧。

《研究生TRPG》由個人獨立遊戲作者はなちる製作,可以讓人透過電玩的形式度過博士前期的修士課程,期間包含研究、會議演講、實習、求職、碩士論文和博士升學等環節。

圖/翻攝自 Steam 頁面@はなちる

過程中玩家需要選擇每天要採取的行動,雖然能讓沒有繼續升學的玩家體驗不同的生活,可惜現實是殘酷的,遊戲裡要畢業並非易事,退學、抑鬱、消失的人很多,玩家也得面對各種論文撰寫上的阻撓,總之日子並不總是愉快的。

圖/翻攝自 Steam 頁面@はなちる

圖/翻攝自 Steam 頁面@はなちる

圖/翻攝自 Steam 頁面@はなちる

遊戲玩法結合 TRPG 及模擬,會有擲骰子、SAN 值等元素決定參數數值,角色有機會睡眠不足、酗酒、精神錯亂,也會因此影響結局的變化、特定事件和特定命令的觸發,

《研究生TRPG》預計 2023 年內推出,登陸 Steam 之外亦會在手機雙平台推出,暫無支援中文。遊戲副標確定為「Thinkable Role for Painful Generations」,開發團隊希望玩家能把主標題的「TRPG」當作這一長串文字的縮寫,似乎要藉此讓玩家反思世代的痛苦。

《研究生TRPG》手機版預約頁面

Steam 獨立遊戲 T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