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銅板解謎小黃車《怪物》讓人大小頭都痛 弟弟都乾了才發現素材是《戀活》照搬?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截取自 Steam

Steam 平台上,近日有款小品解謎黃色紳士車《怪物》上架,推箱子加獎勵 CG,可以同時讓玩家的大小頭都頭疼,不過有些人可能沒料到的是,該作品的素材是直接使用幻影社名作《戀活!》的卡片?

《怪物》由 ASOBI 包辦開發與發行,此款遊戲先撇除 H 的東西不看的話,便是標準的倉庫番。玩家得用鍵盤控製女角,將紅色的果凍推到指定地點完成任務。其中遊戲簡介標榜 40 個不同的關卡,至於老司機在意的環節,則有 40 個「獨特」動畫。

圖/截取自 Steam

此作推出後,因有些燒腦的解謎,加上能夠勾起玩家色心的動畫,曾短暫取得極度好評的成績,不過仍存在一些遊戲異常。此外,眼尖的玩家發現遊戲裡頭的 CG,竟是直接拿《戀活!》的素材來用。

圖/截取自 Steam

其中就有人在 Steam 討論區點出女主角其實是《回復術士的重啟人生》的芙蕾雅。對此,製作芙蕾雅戀活卡的作者便出面回覆,希望開發團隊解釋清楚。不僅如此,YouTube 黃油教主萊斯在介紹本作時,有網友就抓包角色在海灘做菜的場景,就是來自《戀活!》,且不保證場景卡是直接使用他人現有的創作。

圖/截取自 Steam

針對使用他作素材的疑慮,直至截稿前開發團隊尚未發表任何聲明,遊戲還在架上,幻影社這方也暫時未有動作。

戀活 解謎 Steam 紳士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