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ㄎㄧㄤ掉?動作冒險《極限進化:到達神性》迷幻預告 百變身形穿梭繽紛空間

遊戲角落 芋仔
圖/Sam Atlas

美國獨立遊戲開發者 Sam Atlas 近日發布奇幻動作冒險新作《極限進化:到達神性》(暫譯,Extreme Evolution: Drive to Divinity)預告影片,預計明年於 Steam 上市,本作也是開發者的第四款作品,相當抽象的遊戲描述透露這是一個關於生物「轉變並昇華為神格」的遊戲。

圖/Sam Atlas

除了諸如 experiment closure(封閉實驗)、vein(血管)等生物學用語出現在遊戲截圖,Sam Atlas 解釋本作主打 3D 平台冒險,在遊戲過程中會出現許多障礙物,每個都有無數可以嘗試的解決方案,「在一個有機(organic)的地下世界中一遊探索,每一次拾取物品都能加大你的機動性。」

時長 1 分鐘的遊戲預告影片可以看見畫面風格相當前衛,玩家將在一個充斥五顏六色閃光的迷幻空間,以第三人稱操控汽車、人與圓形物體,每個都有獨特的運動型態。

圖/Sam Atlas

官方表示,切換型態必須消耗遊戲貨幣「§」,過程中能收集並擴增 § 容量,吸收隱藏於「廟宇」的全新進化形式,會有全新的外觀與移動方式,同時也會消耗更多 §;此外,穿越地圖中的洞可以解鎖新地點,最終通過「6 個封印的6神」(6 seals of the 6 Gods)將這些生物帶到地球。

圖/Sam Atlas

雖然沒有特別警告,但 PV 極端環境的炫目畫面,讓人不禁聯想令任天堂股價大跌、一度誘發數百位觀眾光敏感性癲癇發作並失去意識的「3D龍事件」;抑或是能帶來視覺等感官迷幻體驗的神奇蘑菇。

圖/Sam Atlas

Sam Atlas 此前曾發布《Space Hole 2016》《Space Hole 2018》《Space Hole 2020》三款動作解謎遊戲,場景環繞在奇幻太空空間,玩家將操控球體滾向目標,避免掉到外太空,每一款遊戲皆獲得好評以上的評價,許多人稱讚音樂與畫面共鳴產生的效果,讓這款遊戲更像一件藝術品。

圖/Sam Atlas

其中《Space Hole 2020》更獲選史密森尼美國藝術博物館主辦的「2022 街機遊戲展」(SAAM Arcade 2022),今年以顏色、線條和形狀為主題,展出具有出色視覺表現張力的遊戲。

圖/Sam Atlas

圖/Sam Atlas

動作冒險 獨立遊戲 第三人稱 解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