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尾巴!「黑色比基尼」衝推特熱搜 日本網友因《蔚藍檔案》想跟老公離婚?

遊戲角落 芋仔
圖/ブルーアーカイブ-Blue Archive-

颱風過境天氣轉涼,即便中秋節即將到來,相信不少讀者睡覺時仍開著冷氣,但今(4)日「黑色比基尼」(黒ビキニ)突然上了日本 Twitter 熱搜,讓人不禁懷疑為何日本網友如此捨不得夏天的尾巴?

圖/Twitter

圖/Twitter

「我的再婚伴侶正在玩一個蘿莉控手遊。我曾經因為前夫玩《公主連結》而離婚,如今再婚伴侶正在玩一款叫《蔚藍檔案》的小蘿莉手遊,正考慮跟他離婚,因為他喜歡遊戲中未成年卻穿黑色比基尼的小女孩,我的電腦上還有一個可疑資料夾叫『極道鮮師』(ごくせん)。」最早是一位網友在 Twitter 分享自己遇到的困擾。

原來 Nexon 旗下校園美少女戰鬥手遊《蔚藍檔案》(ブルーアーカイブ-Blue Archive-)稍早在日版 YouTube 小劇場「彩奈頻道」(アロナちゃんねる)更新,繼眾多角色在夏季活動換了泳裝並推出限定造型扭蛋後,NPC 看板娘暨遊戲嚮導「彩奈」終於穿上了黑色比基尼。

即便影片後半段證實全是玩家在作夢,但許多人相當感謝官方不負期待,滿足一直以來玩家敲碗看板娘換泳裝的熱烈請願,「《蔚藍檔案》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相信夢想,夢想就會成真。」還有人號召各位老師(玩家在遊戲中成為老師帶領學生解決形形色色的事件)就此成立彩奈比基尼俱樂部,稱讚比基尼是這款校園 RPG 的登峰造極之作,「彩奈醬…謝謝你,我的體力增加 100 倍……即便是在夢中實現我也很開心。」

圖/ブルーアーカイブ-Blue Archive-

彩奈在遊戲一開始的教學劇情就會登場,根據《蔚藍檔案》設定,她的本體是系統管理者,以少女的形象作為第一位與玩家接觸的 NPC,在交接關卡系統與角色培養機制後,就成為玩家的秘書常駐入口畫面。

圖/ブルーアーカイブ-Blue Archive-

而「彩奈頻道」則是日版營運於去年 4 月(遊戲上線兩個月後)推出持續更新的小劇場,日版彩奈由小原好美配音,《蔚藍檔案》台版 YouTube 頻道則個別獨立營運,目前還沒有黑色泳裝插曲。

圖/ブルーアーカイブ-Blue Archive-

圖/ブルーアーカイブ-Blue Archive-

而讀者張佑任指出,鬧離婚的日本網友文中提到的「極道鮮師」,源自日本線上彈幕影片分享站 Niconico動畫 近日流行的梗,有網友模仿日劇《極道鮮師》中女星仲間由紀惠飾演黑道千金暨高校教師的「山口久美子」聲線,講了一段鼓勵「對《蔚藍檔案》尻槍的人」的台詞,然後就變成網路迷因。

彩奈的黑色比基尼讓繪師們馬上動筆:

黑色比基尼上了熱搜後,真實世界的女孩們也沒有坐視不管,紛紛趁機抓住夏天尾巴、爭奇鬥艷,以知名 Cosplayer 伊織萌打頭陣,聲量甚至高過彩奈:

寫真偶像東雲海也不甘示弱:

曾於 2020 年參加台灣開拓動漫祭的 Cosplayer 宮本彩希:

日本 YouTube 美少女 手遊 蔚藍檔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