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收購麥塊一樣造福大眾?微軟計畫讓《鬥陣》《暗黑》《COD》登上XGP

遊戲角落 啄雞
《鬥陣特攻》 圖/暴雪娛樂

根據外媒 The Verge 報導,微軟公開請求其收購動視暴雪一案繼續進行。除此之外,官方亦聲明《鬥陣特攻》、《決勝時刻》等作品會登上 Xbox Game Pass。

微軟今年計劃以 687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勘稱遊戲行業迄今最大的一筆交易,讓各界驚訝之餘,監管機構也著手調查壟斷的可能性。

圖/Microsoft

消息指出,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 CMA)曾表示擔心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可能會大大削弱遊戲主機、遊戲訂閱服務和雲端遊戲服務方面的競爭。若微軟短時間內無法給予說法,CMA 將進入第二階段調查。

第二階段的調查將由獨立小組更加仔細審查微軟的交易,以及手握《使命召喚》、《魔獸世界》等遊戲是否會影響競爭對手的權益。為回應 CMA,微軟遊戲執行長暨 Xbox 負責人 Phil Spencer 發布聲明表達微軟的立場。

Spencer 於部落格聲明中提到微軟在 Xbox 主機以外的遊戲計劃,強調會有原則地規劃 Xbox Game Pass 跟《決勝時刻》。此外,會讓《鬥陣特攻》、《暗黑破壞神》、《決勝時刻》通通加入 XGP 遊戲陣容,且不會阻止《決勝時刻》登陸 PlayStation。

Spencer 便拿過去收購《Minecraft》為例子,指出 Mojang 自 2014 年加入微軟以來,遊戲已經擴展到更多平台,因此團隊認為收購動視暴雪能讓玩家受益。

除了 Spencer 有話說,微軟總裁暨副主席 Brad Smith 也重申團隊望更多玩家能接觸到遊戲,而非更少,所以會致力讓同一款遊戲,同一天在 Xbox 和 PlayStation 上推出,現階段已準備好與 CMA 進一步合作並排除疑慮。

微軟 動視暴雪 鬥陣特攻 暗黑破壞神 決勝時刻 Xbox Game Pas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