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風雲2042》專家將回歸經典兵種系統 「寶庫武器」與激烈槍戰新圖曝光

遊戲角落 芋仔

日前接受重生式管理、幾乎整組打掉重練的 EA(美商藝電)老牌 FPS 遊戲系列最新作《戰地風雲2042》,第三方數據 Steam DB 顯示同上人數從每日高峰不到 1,000 人至今翻 5 倍達 5,000 人左右,近一個月 Steam 評價也從以往的負評洗臉轉為「褒貶不一」,顯示開發商鍥而不捨的初步成果。

圖/Steam
圖/Steam

隨著第一賽季「關鍵時刻」(Zero Hour)將在一周後結束,官方昨(22)日宣布遊戲未來的重大變更與新內容,包括《戰地風雲》系列的經典兵種設計將回歸《2042》,並將部分地圖重製,在「全面戰爭」玩法新增武器等各規劃。

其中有三大亮點,首先是被老玩家垢病的專家系統,自遊戲發布以來被砲轟仿造其他大逃殺類型 FPS 的角色特殊技能,砸了這款主打硬派戰場對抗的招牌。

圖/BF2042

即便第一賽季釋出時,專家們外觀改良更加「歷經風霜」,特殊裝備也已做出大幅調整(如日舞的手榴彈除去電磁脈衝功能),如今看起​來開發人員 DICE 已經被說服整組重新設計,回歸突擊兵、工兵、偵查兵與支援兵四個兵種系統。

圖/BF2042

官方表示,專家角色將被保留,但將被按照兵種分類,不同於《2042》目前任何專家都能搭載所有裝備和投擲武器,未來制式裝備將明確區隔,能使用的武器依兵種而定,像是偵查兵才能使用雷射標記 SOFLAM,醫療箱只有支援兵能配戴。

圖/BF2042

但這項變更最快得到第 3 賽季才會正式上線,官方表示,屆時專家的語音、身體姿勢,甚至是臉部表情,也都會有大幅度的改動。

圖/BF2042

第 2 賽季期間的其他變化,將隨「全面戰爭」玩法加入 3 種新武器(兩種主武器和一種副武器),以及改動兩張地圖「復興」和「軌道發射場」的設計,增加更多掩體、自然地形保護及可破壞資源,來增加步兵的戰鬥強度。

圖/BF2042

再者,有一張未具名的全新地圖會同時出現,據悉將為步兵量身打造,比 3 代地圖諾沙運河貨櫃布局更加緊密而戰況激烈。

圖/BF2042

圖/BF2042

最後,DICE 會在遊戲主戰場中添加「寶庫武器」系統,這些武器是來自時間旅行「入口」遊戲模式的槍支,譬如被動式 M16A3 步槍、M60E4 機槍等等。更多詳情可參考官方開發部落格

圖/BF2042

圖/BF2042

戰地風雲 FPS DICE 戰地風雲2042 E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