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龍珠》賽亞人對DC超人誰贏?悟空聲優舉兩種狀況解釋他為何必勝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在閒暇之餘想像自己喜愛的英雄輕鬆打敗其他世界的英雄,這正是許多動漫迷最喜歡做的事。而在眾多熱門的打鬥預測中,一直最引人矚目的便是《七龍珠》主角「孫悟空」與「超人」間的勝負。

身為賽亞人的一員,悟空樂於與強勁對手戰鬥,並一次次憑藉壓倒性的戰鬥力拯救地球,甚至整個宇宙,日本漫畫家鳥山明這部經典作品還深深影響歐美讀者,成為《火影忍者》之外另一部亞洲漫畫深植海外社群的作品。

另一方面,DC 漫畫中,被當作國民英雄的超人,靠著黃色太陽散發的能量擁有各種超能力,並以他「全能」的強大力量拯救世人,也是美國漫畫、乃至美國國家的代表性角色。

這樣的兩人對戰的話,孫悟空到底是否能夠打敗超人呢?又或者說,賽亞人到底有多強?

最近孫悟空的英文配音員西恩.薛梅勒(Sean Schemmel)在接受 IGN 的採訪時回答了這個問題。

他的答案是「是,這是當然的,因為悟空是『神』。」接著便開始解釋可能的兩種情況。

倘若當下的地球並未處於危機中,那悟空就會一直要求超人靠近太陽以吸收能量(暗指悟空喜歡與強敵戰鬥)。倘若當下的地球處於危機,那悟空便會使出全力打倒超人,就算他無法擊潰超人,只需要用瞬間移動把超人傳送到一個沒有黃色太陽的星球就好了,這樣超人就會失去所有能力。

圖/Dragon Ball Legends、Superman

薛梅勒還提到他曾看過許多文章解析超人的弱點,以及他的每次戰鬥成敗與否多仰賴魔法和氪星石(克利普頓石)。

不過他也提到悟空所使用的「氣」是一種精神能量,所以重點大概是超人到底會不會受到傷害。

當然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結果,畢竟超人與孫悟空位在兩個不同的宇宙中。但這也正是想像帶來的樂趣,因為任何推論都是有可能的。

漫畫 配音員 七龍珠 動漫 D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