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又出包?《COD:現代戰域》新造型撞臉Dr. Disrespect話題新作 設計師:至少以我為名吧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Robert Bowling 作品(左)、COD 新造型(右)。 圖/翻攝自推特...

動視暴雪又出包?繼上次《決勝時刻:現代戰域》「忠犬薩摩耶」(Loyal Samoyed)造型爆出抄襲爭議以來不過兩週,近日又傳出疑似抄襲已離職員工原預計發布在 Dr. Disrespect 話題新作《Deadrop》的造型。

先前針對《決勝時刻:現代戰域》第四季更新引起爭議的部分,Activision 已在一份聲明中道歉,稱抄襲是一個「失誤」,並表示他們對創造力和內容創作有著最大的尊重。

然而這週商店上架的太田重徳新造型卻又創臉 Robert Bowling 的設計。當事人 Bowling 曾事《決勝時刻》系列開發商 Infinity Ward 的前創意策略師,現任職於 Dr. Disrespect 旗下工作室 Midnight Society 的負責人。

Bowling 早在 7 月就在推特開始分享他為《Deadrop》士兵製作的造型,因此在暴雪公開造型後,冰藍色的全息面具、黑色連帽斗篷以及機甲防彈衣,充滿科幻的神祕感,一切共通點使得粉絲將兩者聯想在一起。

部分玩家認為兩者過於相似,多少從 Bowling 的作品獲取靈感,但也有部分粉絲認為這只是巧合,畢竟算是相當普通的科幻外觀。

在這件事發生之後,Bowling 在推特發了一篇神秘推文,寫道「至少該以我為名吧」。根據外媒 Kotaku 聯繫追蹤,Bowling 只傳了一張《決勝時刻》內名為「企業盜賊」的傳奇狙擊槍圖片,並表示除了推文「沒什麼好說的」。

決勝時刻 動視暴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