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資本高牆!任天堂粉自製《耀西逃漏稅64》低薪人生淪落《GTA》逃獄仔?

遊戲角落 芋仔

任天堂《超級瑪利歐》系列的「耀西」(Yoshi)是瑪利歐兄弟的坐騎兼好夥伴,也是系列最知名的角色之一。有粉絲向《超級瑪利歐64》(SM64)致敬,以這隻綠色恐龍為主角,打造冒險遊戲《耀西逃漏稅64》(Yoshi Commits Tax Fraud 64)預計 12 月 31 日推出。

圖/cheezepin

《耀西逃漏稅64》最早於 2019 年 4 月首度亮相,靈感啟發自 2018 年的迷因影片,背景設定在這位可愛的瑪利歐角色試圖逃離美國國稅局(IRS)的「魔掌」,但如果我們知道任天堂法務強大的訴訟歷史,耀西的法律糾紛似乎已經預告了這款遊戲的最後命運,追隨者多認為開發已經無疾而終。

不過創作者 Cheeezepin 在近日發布的預告片指出,「不,它沒有死。是的,我還在努力。是的,它還在發布的路上,老天請幫幫忙。」影片還簡述了耀西在資本主義社會下的鬥爭過程。

圖/cheezepin

簡而言之,耀西將在這個全新史詩般的原創劇情中,開始做最低工資的工作,某天他拒絕納稅,與國稅局發生爭執,把所有家當與收入拿去賭博,並成為社會的威脅,最後直接越獄、玩起《俠盜列車手》,客串角色包括卡比與瓦立歐等等,透過戰鬥過程逃離國稅局眼線。

圖/cheezepin

圖/cheezepin

當然,這是一款非官方的粉絲遊戲,所以別指望能在任天堂 64 上遊玩《耀西逃漏稅64》,只需要一台 PC 和一個控制器手把就可以玩了,開發者還有其他作品,例如將於 8 月 31 日推出的《dogcollab》聯手小狗夥伴闖關,還有開發中的《ANIME FIGHTER 64》,有興趣的粉絲可以在他被任天堂法務盯上前,參觀他的創作專頁

圖/cheezepin

圖/cheezepin

圖/cheezepin

任天堂 瑪利歐 迷因 meme 超級瑪利歐兄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