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吹捧《決勝時刻》定義了FPS遊戲 怕被Xbox獨佔影響PS玩家跳槽

遊戲角落 芋仔

微軟瞄準動視暴雪的收購案完成在即,間接讓索尼(Sony)擔心動視旗下《決勝時刻》(Call of Duty)系列未來將由 Xbox 平台獨佔,並相信該 FPS 遊戲受歡迎程度是其他遊戲特許經營權所無法比擬的,左右玩家們對家用主機的選擇。

圖/callofduty.com

目前看來《決勝時刻》系列仍有望出現在 PlayStation 平台,然而<據彭博社報導,隨著動視與兩大家機簽訂的合約將在 2024 年到期,在微軟買斷暴雪動視之後的平台之戰將發生劇烈變動。

Eurogamer 引述巴西監管機構針對這樁近 700 億美元天價交易案、詢問產業各方意見的文件,索尼不諱言表示《決勝時刻》系列非常受玩家歡迎,以至於可以影響人們選擇該作登陸的平台,而非另一個遊戲平台,其實他們正是擔憂 PS 玩家會跳槽到 Xbox,「在過去十年中,《決勝時刻》幾乎每年都是最暢銷的遊戲,就第一人稱射擊遊戲類型而言,它絕對是最暢銷的遊戲,等同 FPS 的同義詞(synonymous),基本上定義了這一類別。」

圖/callofduty.com

微軟實際上目前還沒完成併購案,這樁交易仍須獲得多國反壟斷機構的批准,其中巴西政府已在今年 5 月著手審查,並將幾乎完整的內容線上發布供大家閱讀,其中有來自其他公司的聲明,包括但不限於索尼、華納兄弟娛樂和亞馬遜。

另一方面,《決勝時刻》為索尼賺了很多錢,甚至被描述為索尼從第三方夥伴獲得的最大收入來源之一,「COD 是長期經營的系列作,擁有大量預算、多年開發週期和狂熱的追隨者……是一款轟動一時、沒有競爭對手的 3A 級遊戲。」

圖/callofduty.com

索尼還引用了 2019 年的一項研究,該研究發現《決勝時刻》是唯一以「電玩遊戲資產」身分,站上全球前十大最賺錢的娛樂特許經營權,其他強者包括《星際大戰》、《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哈利波特》和《魔戒》等等。

圖/callofduty.com

但其他公司似乎對此並不大驚小怪,稱該作的競爭對手已經足夠多,比如《戰地風雲》和《彩虹六號》系列,育碧(Ubisoft)則直接表示動視的遊戲並非獨一無二的。

文件中微軟沒有提到任何關於《決勝時刻》系列將由 Xbox 獨占的想法,而先前微軟收購遊戲大廠 Bethesda(貝塞斯達)後,讓即將發行的太空科幻大作《星空》(Starfield)獨占於 Windows PC 與 Xbox,事件重演無不可能。

索尼 Xbox 微軟 PlayStation 決勝時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