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表情符號「空幹猴」因太性感被下架?實況主難以置信「會為猴而戰」

遊戲角落 芋仔

隨著 Twitch 內容審查政策緊縮,利用社群力量築起防護網「共享黑名單」,頻道與內容被 Ban(禁止)越來越頻繁,也衍生許多爭議。

譬如在 7 月 24 日,《特戰英豪》(VALORANT)著名實況主 PROD 因為說了「f**k it」而被官方以毀謗同性戀的名義禁止直播。

7 月 26 日,另一位頻道主 ConnorEatsPants 分享了他從 Twitch 官方收到的一封 email 的截圖,告知他的 Twitch 表情符號「connor6Monkey」——一隻跳舞的猴子已經被刪除。

官方給出的原因是:該表情違反了平台關於「色情內容」或「裸體」的規定,包括帶有「性感身軀」的圖像。

表情符號是 Twitch 社群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集結了眾多使用者的創意,在這亞馬遜旗下直播平台發展成自成一格的全新語言。然而由於某些圖案違反了平台服務條款,官方不得不嚴厲打擊那些帶有「性暗示」(suggestive)表情符號。

而 Connor 的跳舞猴子與亞洲舞王羅志祥的招牌舞技「空幹」有幾分神似,但實在難以讓人與「性感身軀」產生聯想,Connor 也無法相信官方的決策,官方准許了那些熱水浴缸實況,卻 ban 了他的跳舞猴子。

另一位實況主 Will Neff@TheWillNeff 回覆 Connor 表示自己的專屬表情符號也已經被 Ban 掉三個,「Twitch 實際上是表符的法西斯主義者。」Connor 則表示自己絕不退讓,「我會為你而戰,我會為connor6Monkey而戰。」

7 月 22 日,Twitch 部落格公開解釋,如何使用機器學習來檢測平台上使用的專屬表情符號是否違反平台政策,官方也披露,過去一年來有許多表情符號的違規行為,因為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違規了。

截至發稿時,Twitch 尚未公開評論 connor6Monkey 的移除是否為失誤,但對於 Connor 和他的粉絲來說,這一決策仍然莫名其妙。

圖/Twitch

Twitch 直播 實況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