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ive也翻唱!迷因神曲《再見宣言》YT突破1億觀看 國動竟有瘋狂送頭宣言?

遊戲角落 啄雞
圖/擷取自 YouTube@Chinozo

迷因宣言播放次數達成新里程碑!由 Chinozo 創作的歌曲《再見宣言》(グッバイ宣言)於 YouTube 觀看次數突破 1 億次。

Chinozo 為日本 VOCALOID 歌曲創作者,其代表作《再見宣言》於 2020 年 4 月 13 日於 YouTube 平台首播。根據網友精準計算,影片經歷 834 天 10 小時又 37 分鐘,播放次數終於衝破 1 億大關。

而說到《再見宣言》這首曲子,其在迷因界也有一定的影響力。其玩法不像《Never Gonna Give You Up》那樣瘋狂釣魚,而是以 MV 中插畫的招牌舞姿當作模板,衍生出各種不同類型的創作。

其中 hololive 的 VTuber 便是粉絲喜歡玩梗的對象,甚至「KFP 店長」Takanashi Kiara(小鳥遊琪亞拉,又稱 Lady Kiwawa)有自己 cover 的版本,乾脆來個 hololive 十四人大合唱。

此外,實況名人國動也遭網友惡搞出「瘋狂送頭宣言」,給庫、還敢下來啊冰鳥通通來。

另外,日本知名女星橋本環奈去年幫漫畫程式 BookLive 代言,廣告中擺出的姿勢也有類似的神韻。

圖/擷取自 YouTube@oricon

就連《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中,由女演員黃韻詩說出經典語錄「我要殺死丁力呢個仆街」所做的動作,也被拿來玩梗,讓「再見宣言」頓時多了點送人上西天,說 bye bye 的味道。

圖/翻攝自臉書

YouTube VOCALOID 迷因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