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貓開口就燒毀!玩家自稱載錯《Stray》 意外踏上GTA「聖喵地列斯」之路

遊戲角落 芋仔

貓咪冒險遊戲《Stray》席捲全球玩家社群,7/19 發售以來連 8 日霸佔 Steam 銷售榜前 5,獲得逾 45,000 玩家 95%壓倒性好評。但短時間內玩家們已經開發不少模組,除了客製化毛色、加菲貓外觀,更有一些參了迷因的惡搞元素,比如《俠盜獵車手:聖安地列斯》的主角 CJ(Carl Johnson),近來更有玩家重溫《GTA5》(俠盜獵車手V)的「噴火貓」模組,讓遊戲中的流浪貓搖身一變,成為地球上最具威脅性的生物。

Reddit 網友 skillmaker 自稱想玩《Stray》但似乎下載錯遊戲了,貼文附上的影片中,後腳穿著白襪的賓士貓咪開口就噴火,任何行人都無法倖免,甚至一不小心就引火自焚。

圖/Green Games Community

但汽車和地板不受火焰影響,當 skillmaker 操作的貓咪對汽車保險桿噴火時,車內的人們最初並沒有反應,直到他對後輪底盤噴火燒及後座,被祝融紋身的人們才從車上摔落。

圖/Green Games Community

該文一貼出隨即引來熱烈回應,不到 24 小時關注度突破 8 萬,有網友一眼就認出那是《俠盜列車手》系列,並稱其為「聖喵地列斯」(Nyan Andreas);也有人表示那是「Spray」(噴火)而非《Stray》(流浪)。

也有玩家混淆視聽表示 skillmaker 其實玩到真正的流浪貓遊戲,其他人都錯了,按下圈即燒毀(Press circle to incinerate.)「我看到一隻普通的貓在做普通的貓事」;甚至有人認為這個模組完美解釋了《Stray》的世界為何僅剩機器人跟貓咪,人類都……。

圖/Green Games Community

也有網友突破盲腸,指出畫面中的貓咪顯然不是流浪貓,而是普通的家貓。

圖/Green Games Community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 Reddit 動態,在這篇噴火貓遊戲貼文下方,一幅貓咪與夕陽錯位看起來像噴火的照片與其完美銜接。

圖/Koenigspiel

事實上這個有趣的噴火貓模組早在 2015 年就走紅一波,畢竟《GTA5》也是 2013 年的遊戲了。

除此之外,有一款由粉絲工作室 LetMeowt Games 打造獨立遊戲《俠盜獵車手:罪惡之喵》(暫譯,Grand Theft Gato: Vice Kitty)將於今年 9 月在 Steam 上推出,但該遊戲不如噴火貓簡單暴力,而是描述貓黑幫(Meowfia)與貓警察(Purrlice)對峙的開放世界,玩家將選擇加入其中一方,並與朋友(支援線上合作)組隊行動。

圖/Green Games Community、asilvertintedros...

Stray 俠盜獵車手 Steam Reddit GT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