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藏5年?《尼爾:自動人形》玩家疑發掘複製城神秘「教堂」 內殿躺《人工生命》優娜?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2017 年由白金工作室開發的經典奇幻動作 RPG 《尼爾:自動人形》,玩家能體驗的結局高達 27 種,在今年 2 月也宣布即將動畫化。

圖/sadfutago、Cyxxarr

即便遊戲已推出 5 年,最近卻在 Reddit 上引起全新話題,一名網友在遊戲中發現了一個前所未見、非常大的隱藏區域。

Reddit 網友 sadfutago 在一個月前上傳了自己錄製的影片,表示自己偶然發現了某個隱藏暗門,但他的朋友卻怎麼都無法觸發同樣的機關,詢問是否有人知道要先達成什麼條件。

圖/sadfutago

但這則推文卻沒有引起關注,因為活躍度過低影片被自動刪除。於是他們改為上傳截圖,那是從未曝光的場景佈局,直到 20 小時前,相關影片才被重新釋出。

影片中 sadfutago 操控著 A2(寄葉A型二號)在「複製城」(Copied City)中戰鬥,顯然這已經是遊戲快結尾的部分,卻在靠近某一面牆時跳出了互動提醒。

圖/sadfutago

他原本以為會掉落什麼道具,結果牆面突然出現一扇門,而在門的另一邊有著長長的梯子和歪曲的長廊。不過影片在 sadfutago 口中的「教堂」出現前就結束了,因此無法得知是怎麼從長廊通往教堂的。

圖/sadfutago

一開始這則推文並沒有引起大家注意,直到知名資料探勘專家,也是曾在《尼爾》和眾多魂系遊戲中有著重大發現的 Lance McDonald 轉貼影片,這個 5 年來第一次發現的地方才在玩家間引起轟動。

圖/sadfutago

接著 sadfutago 於今(26)日分享進入隱蔽地點的後續影片,可以看到一段從未曝光過的動畫、教堂場景、疑似《尼爾:人工生命》優娜(Yonah)等等,至於如何進入這個「彩蛋空間」依舊是個謎。

然而至今卻沒有任何人成功找到影片中的門,這讓許多網友因此懷疑這段影片的真實性,但是《尼爾:自動人形》本身並沒有容納巨大地圖改變的模組(mod)能力,所以這似乎也不太可能是模組內容,也有網友分享在遊戲解包裡發現的建築模型,表示這可能就是 sadfutago 提到的教堂。

圖/sadfutago

NieR: Automata Cut Version of Copied City

目前 sadfutago 除了遊玩 PS4 版本的遊戲,其他可能影響的輸入、選項、難度及設定仍不清楚。不過知道遊戲中還有未被探索的地方,對於早已達成所有結局的粉絲而言絕對非常興奮。

圖/sadfutago、Cyxxarr

圖/sadfutago、Cyxxarr

尼爾 Reddit 尼爾自動人形 彩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