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craft》頒NFT禁令抵制區塊鏈內容 Mojang稱其「投機性」不符團隊願景

遊戲角落 芋仔

微軟旗下 Mojang Studios 今(21)日宣布,禁止玩家在《Minecraft》中採用 NFT(非同質化代幣),並更新遊戲使用守則,規定任何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內容均不得導入玩家端或伺服器中,任何遊戲內容(如環境、外觀與角色物品或其他模組)也被明文禁止用於區塊鏈創造稀缺數位資產。

圖/Minecraft

據官方在部落格的一篇公告,Mojang 認為 NFT 等區塊鏈數位化資產所產生的「投機性」和「稀缺性」不符合開發團隊對遊戲的願景。

他們注意到有些公司和開發者推出了環繞《Minecraft》打造的 NFT 內容,甚至允許玩家透過在伺服器或遊戲外活動,以贏取 NFT 獎勵。有鑑於對遊戲產生的不良影響,他們也強調絕不鼓勵也不容忍區塊鏈內容的立場。

官方也擔心某些第三方 NFT 不可靠,最終將導致購買它們的玩家付出代價,「部份第三方 NFT 運作上也完全依賴區塊鏈技術,可能需要資產管理器(asset manager),而資產管理器可能會在未事先通知的情況下消失,也有預謀以詐欺性炒作 NFT 價格的狀況。」

文章指出,即便《Minecraft》目前沒有實施區塊鏈技術的相關計畫,但開發團隊正努力提供一個可以讓玩家識別自創內容內在價值的市場,並密切關注區塊鏈如何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展,「確定它是否有著更安全的體驗,或其他實際和包容性的遊戲應用。」

正如 Mojang 在公告中提及的,一些公司已經嘗試建立銷售《Minecraft》NFT 的業務,最出名的案例之一便是「NFT Worlds」,他們出售可用於客製化《Minecraft》伺服器的虛擬土地 NFT。

NFT Worlds 在網站上解釋:「目前使用《Minecraft》及其龐大的開源生態系統,NFT Worlds 建立在玩家社群數十年的開源開發基礎上。」

該公司還構建了「邊玩邊賺」(Play to Earn)項目,玩家每遊玩 30 分鐘就會支付專屬的加密貨幣 $WRLD,在微軟表明反對區塊鏈技術衍生品後,WRLD 於 24 小時內的價格下跌了 66%。

NFT Minecraft 區塊鏈 NF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