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粉絲發現小智的皮卡丘「完整姓名」 竟與《星際爭霸戰》畢凱上校有關?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在《寶可夢》的動畫及漫畫系列中,主角小智和皮卡丘的友情絕對是貫穿整部作品的主軸。

自 1998 年動畫第一集開播以來,小智從大木博士那裡得到皮卡丘後,便踏上了成為寶可夢訓練大師的旅程,之後他們一直形影不離,信任關係也始終如一。

圖/Pokemon

不過似乎鮮少人知道,其實小智一開稱呼皮卡丘時,他的名字並不是單純的「皮卡丘」而已,事實證明小智曾為這隻老夥伴取名,儘管只說過一次,且埋沒在寶可夢遊戲與動漫作品當中。

圖/Pokemon

Twich 實況主 GamesCage 在 Twitter @OnTheDownLoTho 上分享,有朋友發現皮卡丘的全名並傳給他相關資訊,儘管這流傳已久的、多被認為只是謠言,但此次隨附的漫畫資料證明了這件事的真實性,「我必須看到官方資料才願意相信這件事,」顯然他得知事實後相當衝擊。

由小野敏洋繪畫於 1997 年~2000 年連載、基於動畫首作的劇情繪製的寶可夢系列漫畫《電擊皮卡丘》(電撃ピカチュウ Dengeki Pikachu、The Electric Tale of Pikachu)的第一卷第三章中,有一個情節是小智正在煩惱要給皮卡丘取什麼名字。

圖/The Electric Tale of Pikachu

經過慎重思考後的決定是「尚.路克.皮卡丘(Jean Luc Pikachu)」,這個充滿法國風格的名稱與出自日本的寶可夢系列格格不入,顯然是在致敬科幻影視作品《星艦奇航記》(Star Trek)系列中,電影《星際爭霸戰:畢凱》與電視劇《銀河飛龍》內的尚.路克.畢凱(Jean-Luc Picard)上校。

圖/伊犁人民出版社

幸好這個全名在之後的劇情中一次也沒出現過,可能被管理階層拋棄了,又或者從一開始就只是個玩笑,畢竟可能會讓許多粉絲與玩家們難以接受:當小智手指對手並大喊「就決定是你了,去吧尚路克!使出十萬伏特。」

左圖為經刪減的片段內容。 圖/bulbapedia

《寶可夢》系列已經發行 25 週年,《電擊皮卡丘》作為第一部有官方英文版的寶可夢漫畫,事實上在過去曾引起很多爭議,包括部分暴露場景,和過於性化小霞、武藏等女性角色,在引起反彈後進行刪減才重新發行至海外。

皮卡丘 寶可夢 漫畫 動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