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真到不行!PS5版《Stray》控制器完美還原貓咪呼嚕聲 放在肚子上如真貓在睡覺

遊戲角落 啄雞
圖/BlueTwelve、Annapurna Interactive

高期待度的浪貓冒險新作《Stray》昨(20)日正式推出,真切還原貓咪習性獲得玩家好評,殊不知針對 PS5 搖桿的主子呼嚕聲震動模擬也很到位。

《Stray》發售當日即獲高人氣,在 Steam 平台上斬獲壓倒性好評。不只引發奴才曬貓熱潮,也讓玩家紛紛分享遊戲的趣味畫面。

除了虛擬貓貓的一舉一動很吸引玩家注意,推特用戶 rods_skyfish 於《Stray》發售當日分享自己的小發現,指出 PS5 版本的貓咪在睡搞搞的時候,DualSense 會製造貓咪呼嚕的效果。

看在開發團隊 BlueTwelve 在打造貓貓主角上的用心,外加 DualSense 觸覺回饋設計,這本應是再正常不過的效果。

不過 rods_skyfish 補充,若是把正在震動的 DualSense 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完全就像是真的有一隻貓趴臥在玩家的身上睡覺。如此看來,開發團隊可謂從遊戲內模擬到了現實世界來。

得知這個細節後,有網友便突發奇想,提議可以把貓咪布偶放在 DualSense 上方,製造出更擬真的效果。也有人看到商機,表示推出貓貓外型的控制器有機會大賣。

《Stray》現已推出,登陸 Steam、PS4 以及 PS5,支援繁體中文。

Stray Steam PS5 DualSens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