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登法環》狂人成功挑戰無傷零死一等通關 「接肢貴族後裔」劇情殺不算數?

遊戲角落 溺水的海藻

日本遊戲開發公司 FromSoftware 今年初推出的魂系遊戲《艾爾登法環》廣受好評,儘管許多人都已經順利破完一週目,但玩家社群仍熱衷於挑戰極限,設下各種條件提高遊戲難度創造各種「壯舉」,比如競速破關(Speedrun)。

圖/Ainrun

最近出現一個非常特別的挑戰。7 月 9 號的深夜,Twitch 實況主 Ainrun 在歷經兩個半小時的奮鬥後終於通關了《艾爾登法環》,不過牠並非單純破關,更在「不升級角色」的前提下,且不被敵人損到一滴血,成功地打敗了最終 Boss,完成一等無傷零死破關挑戰(RL1 no-hit run)。

Ainrun 接受 Kotaku 的採訪時表示,他一直以來都在 FromSoftware 的遊戲裡挑戰無傷最速通關。從《黑暗靈魂》三部曲到《隻狼》,在《艾爾登法環》推出後,他的目標也轉到了這個新的開放世界劍與魔法 RPG 遊戲。

雖然在此之前曾有許多實況主(如The Happy Hob)成功挑戰一等無傷零死通關,不過他們全都跳過了第一個 Boss「接肢貴族後裔」。因為不論是否打敗接肢貴族,玩家都需要跳下懸崖自殺才能繼續遊戲。但 Ainrun 認為這是這是路線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同時他也想讓他的內容相較於其他玩家更有挑戰性,因此並沒有選擇跳過它。

但即使事先規劃了路線和各種演練,Ainrun 在面對到最終 Boss「艾爾登之獸」時也被打回起點。當他以為敵人要發動一般攻擊時,它卻突然發起意料之外的光針攻擊,Ainrun 就這樣被從天而降的光針刺中,重新開始挑戰。

最終完成挑戰的時候,歷時僅僅兩個小時多。Ainrun 表示自己接下來還會繼續嘗試其他一等無傷零死挑戰,像是不升等擊殺所有的主要 Boss;即便《艾爾登法環》確認將會推出新 DLC,但像 Ainrun 這樣的極限玩家表明,即使花費數百小時,也總會有新的項目可以挑戰。

艾爾登法環 實況主 FromSoftware Speedru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