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讓CDPR市值蒸發75% 跌落波蘭最大遊戲廠寶座

遊戲角落 芋仔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 自 2020 年 12 月推出至今仍走在「修復」的路途上,但開發商 CD Projekt(CDPR)卻是難以回春,現已更到達悲劇般的里程碑:波蘭華沙證交所的 CDR 股票現值僅有《電馭叛客2077》推出前的 25%,這對旗下工作室 Red 歡慶 20 週年的 CDPR 來說不勝唏噓。

圖/CDPR

儘管《電馭叛客2077》賣得不差,全平台遊戲版本累計已銷售突破 1,500 萬套,但遊戲剛推出時的大量漏洞與性能問題讓預購的粉絲們失望無比,甚至在 PlayStation 平台下架修補 bug、鬧出退款風波,也讓這款主打開放世界暨近未來幻想 RPG 的 3A 大作黯然失色。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近日報導,在《電馭叛客2077》發布前,CDPR 市值因《巫師3》享譽盛名,市值突破 400 億茲羅提(約新台幣 2,526.1 億元),超越法國遊戲大廠育碧(Ubisoft),登上「歐洲最有價值遊戲公司」寶座。

但如今他們的市值已隨股價跌破 100 億茲羅提(新台幣 631.5 億元),被以《消逝的光芒》系列聞名的波蘭遊戲開發商 Techland 超車,後者成為波蘭最大遊戲公司,市值 106 億茲羅提。

在當前大型遊戲企業收購獨立發行商的時代,CDPR 市值跌至如此之低,可能會使它們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收購目標,他們顯然還有許多才華洋溢的開發者,但如果現在有人有能力支付 100 億茲羅提(相當長榮海運今年 6 月的合併營收)與兩年前相比的甩賣價格購買 CDPR,與微軟收購動視暴雪近 69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9,072億元)的價格相差 30 倍以上,可說是相當划算,而遊戲產業版圖肯定會大幅變動。

電馭叛客2077 CDPR 遊戲開發 消逝的光芒 巫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