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脊髓劍」來襲!《鏈鋸人》第二部正式上線 生草畫面酷似《鼻毛真拳》?

遊戲角落 芋仔

由日本漫畫家藤本樹創作的黑暗奇幻人氣作《鏈鋸人》,以獵奇畫面與意想不到的劇情在全球爆紅,第一部於 2021 年初完結,粉絲期待已久的第二部今(13)日正式開啟連載,光第一話的「變態口味」不令人失望,特別是登 Twitter 熱搜趨勢的 #田中脊髄剣(Tanaka Spinal Sword)。

圖/少年Jump+

《鏈鋸人》故事主要描述一名少年意外重生後,獲得了「鏈鋸惡魔」的力量,便為此加入政府與各式惡魔交戰。第二部則以新角色女高中生「三鷹朝」(三鷹アサ)開場,因雙親被惡魔吃掉而憎恨惡魔及鏈鋸人,性格冷漠、不喜與人交際,班上發生意外後被戰爭惡魔奪取身體。

第二部第一話日文版在《少年Jump+》官方網站上公開,還沒看的讀者可以先移駕欣賞,為了避免劇透這邊省略細節,故事中這位 JK 在劇情緊張處將班導「田中先生」連頭帶脊椎一手抽出,成為專武「田中脊髓劍」,獵奇場景滿足廣大讀者胃口,也一度在全球粉絲社群炸開。

網友指出該作終結了呼吸法長紅的趨勢,開啟了新時代,「30年前的小孩喊的是 阿邦快速劍!! 15年前的小孩喊的是 卍解!!去年的小孩喊的是 水之呼吸第一型!!未來小孩間流行喊的絕招名稱恐怕是 田中脊髄剣!!」

有網友發現藤本樹是致敬澤井啟夫創作的搞笑漫畫《鼻毛真拳》 (ボボボーボ・ボーボボ),描繪出荒誕的戰鬥場景,並在戰鬥中突如其來出現這把神劍破壞三觀,過去《鼻毛真拳》也曾這麼做,其中主角阿母與「首領八奇」、「陽頂天」三人融合而成的「阿母八奇頂天」,是以聖鼻毛融合、手持田中劍的最強戰士。

有網友為紀念這生草畫面,立馬作成 tshirt 試圖發大財。

《鬼滅之刃》兒童向 DX 玩具新產品...

也有網友認為女主角頭髮有點太多了。

忠實粉絲表示,如果現在有《鏈鋸人》人氣投票,一定投給這把縱橫網路的武器。

圖/hehevich@hehevich

鏈鋸人 漫畫 日本 Twitt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