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糖豆人免費手遊《跌逗人》攻佔美國遊戲App雙榜 光6月就賺進630萬美元

遊戲角落 芋仔

由芬蘭公司 Kitka Games 製作發行的類糖豆人遊戲《跌逗人》(暫譯,Stumble Guys)自 2021 年在手機平台 Android、iOS 與 PC 平台發布後,近期由於《糖豆人》(Fall Guys)免費版掀起遊玩熱潮,《跌逗人》也順水推舟攻佔美國和英國的免費 iPhone 遊戲排行榜。

圖/Stumble Guys

《跌逗人》是 Kitka Games 在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上的唯一遊戲,該公司於 2020 年創立,其 LinkedIn 透露旗下員工數僅 1~10 人,頁面上公開的員工只有 5 名。

圖/linkedin

《糖豆人》最初於 2020 年 8 月在 PC 與 PS4 發行,而《跌逗人》就看準該作並未登陸手機雙平台的空窗機會,於去年 2 月趁勢將廣受歡迎的大逃殺派對玩法帶到行動裝置,同年底廣受歡迎,在近期《糖豆人》改為免費模式大吸 5,000 萬玩家後,也帶動《跌逗人》起飛。

圖/Appmagic/mobilegamer.biz

據 MobileGamer 報導,《跌逗人》至今已為 Kitka Games 賺得 2,150 萬美元,總下載量超過 1.63 億次,營收統計數據不包括蘋果和 Goole 的 30% 抽成,因此玩家總支出會更高,這些數字也不包括遊戲內廣告瀏覽的收入。

圖/Senser Tower

截至本文發稿前,《跌逗人》在美國和英國 Apple App Store 免費遊戲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在美國 Google Play 下載榜上排名第 7 ,在英國排名第 8。開發商表示遊戲日活躍玩家高達 1,800 萬人。

圖/Stumble Guys

與《糖豆人》類似,《跌逗人》過場讀取畫面甚至採用同樣的旋轉幻燈片手法,玩法是讓 32 名玩家參加障礙賽關卡,穿越充滿旋轉錘子和隨意移動的平台,只有名列前茅的玩家才有資格進入下一關,直到最後冠軍出爐。

圖/Stumble Guys

據悉,《跌逗人》單日最高下載次數發生在今年 6 月 25 日,當時有 150 萬玩家下載,而這正是 Epic Games 宣布《糖豆人》免費推出的幾天後。更驚人的是,《跌逗人》今年 1 月為僅賺得 86.1 萬美元,而 6 月竟創造了 630 萬美元收入。

MobileGamer 引用行動市調機構 Sensor Tower 的數據,《跌逗人》今年 6 月下載量達 2,250 萬次、總收入為 900 萬美元,拿掉行動平台 30% 抽成後,開發商 Kitka Games 就剩下 630 萬美元。

糖豆人 Fall Guys iOS Android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