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分不清?中國媒體報導安倍晉三遇刺出包 嫌犯照片誤植成「小島秀夫」

遊戲角落 啄雞
合成圖。

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演說遇死劫。中國媒體報導此事,錯將犯人圖片用成遊戲名製作人「小島秀夫」。

安倍晉三今日前往奈良發表演說,期間遭 41 歲男子山上徹也連開 2 槍,一度造成心肺功能停止送醫搶救,最後不治身亡,享壽 67 歲。

中國媒體騰訊網同日刊登報導「安倍情況危急!日本首相稱醫生正竭盡所能,特朗普約翰遜紛紛為安倍祈禱」,追蹤安倍槍擊案一事,未料文內使用的嫌犯配圖,誤植成《死亡擱淺》製作人小島秀夫。

圖/截取自騰訊網

對於一般不熟悉電玩大小事的民眾來說,確實有可能馬上認定網站原配圖中的男子即為當事人,也確實有國外網友、公眾人物信以為真轉傳消息。

只不過那特色的雙眼、蓄鬍、眼鏡,對在遊戲圈打滾、接觸過相關遊戲消息的人而言,想必很快就能認出是小島。更不用說其中一張圖片裡,小島身著的衣服上頭還印著大大的小島工作室 logo。

安倍晉三 小島秀夫 中國 騰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