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客招募《模擬火車世界2》NPC付60萬獎金 為自動販賣機補洋芋片庫存

遊戲角落 芋仔

美國馬鈴薯零食製造商品客(Pringles)正在進軍元宇宙市場,為了招募玩家在 Dovetail Games 發行製作的《模擬火車世界2》(Train Sim World 2)中扮演 NPC(不可玩角色),開出 20,000 歐元(約新台幣 60 萬元)獎金。

圖/Pringles

盡管有反對聲浪,但從 Epic Games、萬代南夢宮到 SEGA 和微軟,科技和遊戲領域的重量級巨頭們,相信元宇宙將是組成未來世界的關鍵;品客也不例外,提供報酬吸引人們在遊戲中扮演 NPC。

這個奇怪的職缺實際上品客與英國廣告公司 Gray London 合作,屬於廣告計劃「留在遊戲中」(Stay in the Game)的一部份,宣傳影片中的 NPC 分享自己的生活,且哀嘆自己的命運,因為人類取代他們作為品客員工一職。品客表示:「離夢想更近了,你現在能夠成為遊戲史上第一個當 NPC 而獲得報酬的真人,很明顯是真錢,而非真正的工作。」

招募活動在英國、法國和德國舉辦,參賽者被要求發布帶有一罐品客洋芋片的自拍或影片,帶上標籤#PringlesStayInTheGame 並發表評論,解釋為什麼他們該成為品客的 NPC,候選人是在 6 月下旬選出的,預計 7​​ 月 11 日隨機抽取最終獲勝者,並在 8 月 29 日之前公佈。

其中亞軍將獲得一台 Xbox Series S,冠軍的肖像將在 9 月進行 3D 建模並導入遊戲,在《模擬火車世界2》中管理品客自動販賣機的庫存,報酬是在現實世界獲得 2 萬歐元。

圖/Pringles

目前品客未透露遊戲 NPC 更進一步的計畫內容,此前他們曾於 2021 年透過《最後一戰》促銷活動涉足了遊戲領域,模擬了瑞曲星上類鴕鳥生物 Moa 製成的漢堡肉口味。

另一次妙不可言的「合作」發生在 2020 年,當時人們認為 品客 通過廣告意外洩露 Xbox Series X 價格,結果事實證明,約 800 美元推測價被否定了。但奇怪的是,品客洋芋片和 Xbox 再次團聚,儘管只是間接的,因為此次《模擬火車世界 2》的廣告主打該作將登錄 Xbox Game Pass,品客的 NPC 員工將在遊戲中上班。

參考資料:Industry Leaders

Xbox 元宇宙 最後一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