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7重製版》團隊回顧蒂法曾有獨立章節!怕打亂節奏而作罷 粉絲敲碗DLC

遊戲角落 啄雞

《Final Fantasy VII》今年迎來 25 周年,Square Enix 找來開發團隊進行訪談,回顧《Final Fantasy VII 重製版》的相關開發趣事。

Square Enix 上個月 17 日開始,前後發布「第一章」與「第二章」的《FF7重製版》開發者訪談,本月 1 日再追加第三章,談及蒂法、雪崩、第七天堂以及射飛鏢小遊戲等秘辛。

其中的亮點無疑是在重製版中,曾有蒂法為主要角色的獨立章節。根據編劇鳥山求以及濱口直樹的說法,在約遊戲第八章跟第九章之間,曾考慮讓玩家操控蒂法經歷一系列事件,作為滲透古留根尾選妃的鋪陳。

圖/Square Enix(下同)

對此,當初開發團隊已將該部分做到可遊玩的程度,但擔心影響劇情敘事的節奏,最終決定忍痛拿掉。不過玩家還有希望,開發團隊表示若有機會側重描寫蒂法的故事,那肯定很棒,或許在暗示未來可能會追加小驚喜。

事實上,過去即有消息指出蒂法被砍戲份。雖然當時的資訊提到作廢的內容在第七章或第八章附近,但是一樣跟古留根尾有關聯,因此本次開發團隊算是讓粉絲溫故知新。

有玩家便在官方推特貼文留言區推測,表示官方再度提起這件事,也許會有另一波 DLC。其餘粉絲也大力敲碗,要 Square Enix 閉嘴並乖乖收下玩家的錢錢。

官方訪談「第一章」

官方訪談「第二章」

官方訪談「第三章」

Final Fantasy VII Square Enix 重製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