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olive同人遊戲《HoloCure》爆紅關記分板 開發者:EN組開玩數據庫可能撐不住

遊戲角落 芋仔

以《吸血鬼倖存者》自動射擊玩法為基礎,動畫師 Kay Yu 團隊開發的 hololive 同人遊戲《HoloCure》近日免費推出後人氣爆棚,在 itch.io 上架一天內數據庫超載,導致全球排行計分版被迫關閉,加上 hololive VTuber 陸續直播遊玩,前(26)天更突破 13 萬下載次數。

圖/【Holocure】My Oshi Doko/YouTube@Ouro Kr...

《HoloCure》可選擇操作的角色目前僅有 HoloEN 的一期與二期生,加上 VSinger IRys 共 11 人,即便日後更新將加入 holoJP 與 holoID 的成員,但最早實況遊玩該作的兩位 holomen,便是 holoJP 一期生「馬自立」夏色祭(夏色まつり)以及三期生「族長」兔田佩克拉(兎田ぺこら),帶動遊戲下載次數突破 13 萬,族長也將於台灣時間今(28)晚 7 點再開一次實況遊玩該作。

Kay Yu 心中可說是百感交集,原本團隊預計只有幾千人玩,但事實證明 24 小時內下載超過 5 萬次,感謝享受《HoloCure》的玩家之餘,但因為流量爆炸始料未及,從全球計分版下載的數據高達 20 GB(遊戲本身不到 60 MB),只好忍痛關閉排行計分版。

隨後從 5 萬來到 13 萬下載次數時,他又在 Twitter 回文時表示,如果 holoEN 的人馬開始直播遊玩,人氣肯定會一發不可收拾,「我們的低預算數據庫可沒法搞定這個問題。」文末他附上哭笑不得的表情符號,指的應該是龐大的下載次數,將進入伺服器難以計量的範圍。

《HoloCure》目前仍在 itch.io 免費上架中,目前可以使用 holoEN 一期生神話組成員阿梅、鯊鯊、Ina、店長和死神,在蒐集足夠的遊戲金幣投入扭蛋,還能玩到 VSinger IRys 和二期生議會組時間、木莓、空間、自然和老鼠來與怪物戰鬥,並拯救粉絲們,每個角色都有專屬動作和武器。

昨(27)日負責《HoloCure》配樂的作曲家 eufrik (brb) 也在 Twitter 分享遊戲原聲帶。

《HoloCure》下一次更新釋出時間未定,「我們的小團隊希望此時先專注於更新與修復漏洞,」官方表示目前沒有登陸手機系統或其他平台的計畫。

可以確定的是,該遊戲已經通過 hololive 母公司 COVER 不久前公布的二創規章,發布至今一星期內,目前已經有多個 hololive VTuber 實況遊玩,holoEN 除了昨天的木莓,時間也在今(28)日早上實況遊玩,可惜她在直播結束前來不及抽到完美的自己加入遊戲。

hololive 直播 itch.io VTuber Twitt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