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殭屍大作《The Day Before》團隊自稱成員全都「志工」 做遊戲兼做功德?

遊戲角落 芋仔
圖/The Day Before

俄羅斯公司 Fntastic 製作的 MMO 開放世界末日生存遊戲《The Day Before》日前宣布自今年 6 月延至 2023 年 3 月推出,等待許久的粉絲們更加期待。製作 3A 大作相當燒錢,結果時常不如玩家預期,外媒卻在昨(27)日指出 Fntastic 的開發團隊全都是「志工」,無論是否有報酬,令人相當意外。

圖/The Day Before

根據澳洲小型遊戲媒體 WellPlayed 編輯 Zach Jackson 的 Twitter 貼文,Fntastic 的企業文化是「基於志工服務的熱情」,因此每個工作室成員都是志工;其中志工分成兩類,全職志工是有領薪水的,兼職志工的工作則與開發無關,參與了諸如在地化翻譯到社群審查等事務,顯然這些工作不被官方認為是遊戲開發的一部分。

官方網站解釋,兼職志工盡管沒有金錢報酬,但會獲得他們授予的參與證書和授權遊戲程式碼,以鼓勵「兼職者提供他們的獨特能力來改進我們的開發項目或創造全新特色功能。」

圖/The Day Before

然而,有聲音質疑為何 Fntastic 要用志工來開發遊戲,特別是《The Day Before》延後推出,且這是一款不易製作的 3A 大作?Fntastic 則解釋,他們企業的價值觀建立在志工服務的理念上,意味著每個人都心甘情願地為公司做事,「奉獻精神和熱情,並以任何可能的方式讓團隊運作。」

圖/The Day Before

Fntastic 還補充,許多兼職志工來自世界各地,全職志工其實就是他們的員工,「我們在公司內部分享這個價值觀,因為我們總是試圖引進積極主動、心胸開闊的夥伴。」

圖/The Day Before

《The Day Before》預計在 PC、PS5、Xbox Series X/S 平台上推出,主打第三人稱多人射擊,背景為末日疫情後滿布食人殭屍的美國,感染者與倖存者為爭奪生存互相殺戮,官方此前表示推遲上市的原因是遊戲轉移至 Unreal Engine 5 開發,如今 Fntastic 的志工機制被放大關注,相信更多人希望盡快收到遊戲情報的更新,或先提前做好預期管理。

殭屍 The Day Before Fntastic 開放世界 Unreal Engine 生存遊戲

留言